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写给大一新生的108个忠告

2015-08-20 16:39 来源:格伦高考
军训篇
43、多准备几双适合走路的鞋子。

44、军训伙食可能吃不好,但早饭和午饭一定要吃饱。

45、不要准备太多零食,否则很多女生想靠军训减肥的目的会起反效果。

46、军训期间注意防晒补水,准备个大水壶,泡茶喝会比任何饮料都好。

47、军训激烈训练后不要大量喝白开水,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48、体质不好的同学,发现身体不舒服,千万别“坚持又坚持”,立即申请病休。

学业篇
49、贪恋被窝很温暖,每天睡到自然醒时请反思一下,你心里没有不安吗?

50、革命靠自觉,大学靠自学。借口多了,连自己也会相信的。

51、别相信那些读书没有用的说法,真正读懂书的人都是有用的。

52、我们不得不承认,大学里更多的时候评价你的能力不仅仅是你的分数,但抓一个高分总是没错的。

53、在大学里坚持每天做一件相同的事,例如写日记,很能锻炼我们,试试便知。

54、你有足够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话,你去坚持做做看。

55、报到后你的专业在大部分学校都有再更换的机会,如果你对自己的专业确实不满意,可以尽快了解相关政策。如果你还不了解你的专业,别那么着急换专业,你的命运绝不是专业决定的。

56、别一到学校就到处找哪里有网吧,继续捡起自己高中时养成的上自习的习惯吧,能够约束自己欲望的人才能成功。

57、电脑是个好东西,但建议不要一开学就买,尽管都是以学习的名义,最后大部分女生将电脑当成了影碟机,大部分男生将电脑当成了游戏机。

58、如果觉得刚开始上自习很无聊,请多泡一泡图书馆,你会发现图书馆里有很多好宝贝。

59、当室友邀请你出去耍下子的时候,学会听别人的建议,做自己的决定。

60、大学里有很多好老师,也有很多一般的老师,当然也有不怎么的老师,但不管怎样你要尊重老师,见了老师打个招呼。

61、不要逃课,一个学期平均也就300节课,换算下来一节课至少=10元的学费+10元的生活费。如果你实在不想上课,最好还是准备一个恰当的理由,省得老师万一点名你会中奖。

62、上课前给老师擦一下黑板绝对不会有人笑话你。

63、上完课还有疑问赶紧问,别指望老师会出现在自习室(当然答疑时间例外)。

64、上课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设置为无声或震动。

65、当你挂科时,别相信挂科当作是大学生必修课的安慰,赶紧争取下次通过吧。

66、别相信厕所里写的“四六级包过”的电话。

67、你会听到很多类型的讲座,请别相信哪些激动人心的机遇。也许这些机遇是真的,但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68、有人邀请你去发财时,想一想你是否遇到做传销的,他们现在的包装可不太容易被识破。

69、别以为在学生会你能得到你曾经想要的。工作的热情很可能因为你所看到的所经历的一些事而改变,不妨选择一两个自己最喜欢的社团和项目,并坚持参加。

70、学生会的主席之类的干部,很多是有能力的,你要尊重他们,不要以为学生干部就是靠溜须拍马人情关系爬上去的,多看看他们的优点,去学习这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