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北京:英语听力口语将逐步纳入高考 今年不变

2015-02-02 16:41 来源:京华时报

针对北京两会教育热点话题,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昨天做客北京城市广播“一把手访谈”节目,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学区房、随迁子女入学、中高考改革等热点问题与公众交流。线联平透露,北京市正在研制高考听力考试系统,英语听力将逐步纳入高考。然后逐步将口语纳入高考,高考英语将采取听说机考方式。

教育部去年启动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部分省市已率先进入高考改革试验区。尽管北京的高考改革方案尚未推出,但与之配套的多项学科教学改革措施已经推出。在访谈中有家长问:“将来英语口语是否要纳入到中高考中?”

线联平表示,英语教学一直没解决好“学和用”的问题,学生掌握了大量词汇,但不能张嘴用。为改善这种状况,很多学校已开始强化在英语教学中的口语训练和听力训练,目前本市也在研制高考听力考试系统。按照国家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在本市高考新办法出台时,会逐步把英语听力考试纳入到高考体系中。

记者了解到,今后北京市高考有望首先采用听力机考方式,然后逐步将口语纳入高考,高考英语将采取听说机考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