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青春洪荒赐予我们的裳

2018-08-27 13:16 来源:格伦教育

我不喜欢书上的高三。
所谓书上的高三,千篇一律只有一个模式,时间是干燥海绵里的水,拼尽全力才能挤出纳米大小的分子。我们如同青春洪荒里丢盔弃甲的蜗牛,努力存活,努力闯过六月的火海。
所以这一年,我们忘记了自己才18岁,我们忽略了身旁的温暖,我们淡漠了外界的变化,我们远离了时代的潮流,我们在六月的某一天,突然长大,因为我们高三了。我们没有了挥霍的资本,没有了小清新的时间,没有了关心除高考外任何人、任何事的心思与动力,没有了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熟睡的权利。
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全身心地投入高三的怀抱,用力地去爱高考,为了她的回眸一笑,将自己卑微到尘埃里。
也许,我是在逃避。所以,我才会庆幸——庆幸自己只是生活在一座不知名的小城里,庆幸身旁的伙伴依旧朝气蓬勃,庆幸我们的青春没有被完全格式化,庆幸我们依旧大声说笑,而不是45度仰望烟灰色的天空。
可是,压力还是会有的。而且无所不在。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就好像厄运永远纠缠着幸福一样,高三与压力是分不开的情侣。他们相依相偎,亘古不变地痴恋着对方。而在他们专制阴影下的我们,只能咬着牙齿对他们又爱又恨,却也不得不臣服于他们的掌控之下。
寝室的女孩子们说,现在的自己真的好想逃离,真的想逃出学校到外面疯一场。
那些打瞌睡就会愧疚的日子;那些害怕错过一节课就永远无法补回的日子;那些连做梦都是考试背单词的日子;那些告诉自己只要下次考好就一定逃课,失踪两天的日子;那些为高考担惊受怕的日子……就这样来了。我们将迎着六月的风,七月的伤,在时间的巧手下编织成最华丽却最苛刻的丝绸,紧紧地束缚在我们的身上,勾勒出身体的曲线,压抑着皮肤的呼吸。我们裹着它在时间的洪荒中行走,即便再无奈也不敢反驳,即使随时可以脱掉它,却从来不敢动手。因为它是我们穿越洪荒的唯一保护膜,是我们将自己的美展现给高考看的唯一资本,除了它,我们一无所有。操纵不了它,就意味着失败。等待我们的,只剩下他人的金榜题名,我们的独倚窗,憔悴花不知。所以,即便再怎么不舒服,我们也只能紧紧地裹着它,将所有的心思与毅力都花费在它的身上。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汲取书本里和老师所讲的知识,将那些散发着墨香的营养用思维炼化成一把把精致的剪刀,一枚枚小巧的绣花针,针孔里穿着细细的时间线,如织女绣云霞般,耐心而细致地在丝绸的纹络上绣出繁花似锦、红霞满天。裁出符合高考心意的羽衣霓裳。然后我们穿着它,闯过一道道关卡,跃过一座座峡谷,淌过暗黑的河,在布满棘刺的森林里光脚前行。逃避却也盼望着那一刻的到来。这件裳保护我们穿过六月的火海,成功到达青春洪荒的彼岸。
化茧成蝶,浴火重生,只为了六月后的姿态蹁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