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来自高分学霸的建议

2018-08-27 13:12 来源:格伦教育

1早读及以前
每天早上6:25左右起床洗漱,然后6:35去食堂吃饭,6:50到教室,这样就比早自习提前了20多分钟,马上开始记英语单词或句子。
把语文与英语轮换着来:
假设今天早读是语文,那提前来的这20多分钟就看英语;
假设今天早读是英语,那这20多分钟就背语文:包括看字音字形、成语、背诵某些段落等。
2听课注意事项
上课时,老师讲题或讲任何东西必须认真听,知道的也加深记忆,达到熟练的程度,而且你还可以适当的在脑海里拓展一下,与这个知识点有联系有差别的是哪个点。
不知道的或比较模糊的先听懂,然后再记笔记,不要边讲听边记。
要是没有时间记,那就下课后找同学借一下笔记,写到自己相应的地方,在记这个过程中你又可以记忆一遍,再次加深理解与记忆。
3中午放学到上课时间安排
中午放学后别忙着离开教室,请在教室呆20分钟左右,因为现在食堂等吃饭地方人很多。
所以你需要充分利用这20分钟,你可以看英语或做几个题都可以。
我一般是默写英语作文句子、句型等,有时也做点别的题。 然后去吃饭,这下人少了,吃饭快。
回寝室睡觉,别说你要去教室继续学习,在这么高强度的学习下,你必须回寝室休息40分钟左右,因为下午和晚上还要继续战斗。
中午的休息是为了保证下午高效率的学习。中午不休息,下午与晚上效率比较低,你至少会浪费3个小时的代价,以及听老师讲课都是迷迷糊糊的。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不仅放松了身体与大脑,而且学习效率更加高,学得更好。
请一定要做到高效。下午上课前早15分钟左右到教室,马上开始利用这15分钟,我一般还是看英语或者生物,加深记忆。
这15分钟不仅是看书,而且其潜在地帮你调整状态,开始进入上课与学习状态。
4下午放学后同中午放学一样
就是说晚走15分钟,早到10分钟。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来学习。不要为了合群而早走晚到。
5晚自习安排
先完成老师当天安排的作业,至少我自己的前四科优先完成。然后在晚上10点30前还有时间,那就完成化学,要是还有时间就完成语文。
一旦到晚上10点30开始,我必须进入每日的复习状态,把当天老师讲的东西与笔记全部理解与记忆一遍(数学、物理、化学等),知识点就背一遍(比如生物、化学、英语等有些需要记忆的)。
假设前面4科都没做完怎么办?? 那就先完成每日复习,然后再来做,反正每日复习就是不能被打断。
晚上11点30开始睡觉。
好了,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然后日复一日的重复。
6对于周天放假的安排
建议疯狂地玩、放松,这样你下个星期才有足够的精力来学习,才不会学习疲劳,这样才能高效。
另:多问老师,无论多么基础多么蠢的问题都要问,不然考着了,你的分就没了,你的分重要还是面子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