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银行

银行业守规经理

银行业守规经理是指确保银行业务及举措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则的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

【做什么】

...

银行货币发行员

银行货币发行员是指在中央银行从事研究、制定和执行货币发行、调剂和回收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

银行国库业务人员

银行国库业务人员是指在中央银行从事组织办理中央库和地方库业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组织、办理...

银行清算员

银行清算员是指利用资金清算网络系统,从事银行业务资金的汇划和结计电子汇划汇差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银行存款部经理

银行存款部经理是指负责存款业务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存款业务的日常管理;②存款利率的研究...

银行信贷部经理

银行信贷部经理是指负责信贷业务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监测货币供应量,分析货币信贷执行情况...

银行外汇管理员

银行外汇管理员是指在外汇市场和货币市场上从事买卖外汇、办理拆借、调拨头寸等业务的人员。

银行信贷员

银行信贷员是指以贷款人的身份直接与借款人从事借贷活动的人员。

【做什么】

① 公布所营贷款的种类...

银行国外经理·业务人员

银行国外经理·业务人员是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从事与外币及其衍生物有关的投融资业务的人员。

【做什么】

资金调度员

资金调度员是指负责资金的周转的专职人员。

【做什么】

① 负责监控全行人行备付金帐户、总行备付金...

银行信托经理·业务人员

银行信托经理·业务人员是指受信托人委托,代为管理、运营或处理托管财产的工作人员。

...

银行信用卡经理·业务人员

银行信用卡经理·业务人员 是指以信用卡为中介,从事资产负债并提供中间服务的业务人员。

银行票据业务人员

银行票据业务人员是指利用票据为媒介进行交易的人员。

【做什么】

①人民币商业票据(贴现、转贴现...

利率管理人员

利率管理人员是指根据客观经济规律和国家的经济政策及利率政策的要求,按照一定要求对利率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外汇交易员

外汇交易员

外汇交易员是指经历密集交易训练,专业管理、执行外汇交易的技术人员...

外汇信贷管理员

外汇信贷管理员是指执行信贷政策,对外汇信贷业务进行具体实施和管理的专职人员。

【做什么】

①监...

外汇贷款审查员

外汇贷款审查员是指对通过合理方式来外汇贷款的人进行有关审查的人员

【做什么】

① 对外汇贷款者进...

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

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

家庭理财顾问

家庭理财顾问是指就是确定阶段性的生活与投资目标,审视自己的资产分配状况及承受能力,根据专家的建议或自己的学习,调整资产配置与投资结构,及时了解资产状况及相关信息,通过有...

个人综合理财顾问

个人综合理财顾问是指商业银行在向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的基础上,接受客户的委托和授权,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

银行柜员

银行柜员

银行柜员一般指在银行分行柜台里直接跟顾客接触的银行员工。他们是顾客...

证券发行员

证券发行员是指在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代理发行业务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代理客户发行有价证...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是指从事基金管理、运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② 负责基金的运...

证券交易员

证券交易员是指在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代理交易、自营业务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接受客户委托...

证券投资顾问

证券投资顾问是指从事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理财顾问服务并收取报酬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

证券交易部门经理

证券交易部门经理是指对证券交易部门的相关业务进行整体管理和审查把关的管理人员。

【做什么】

①...

证券分析师

证券分析师

证券分析师在我国又称为股评师、股票分析师,他们是以口头、书面、网...

证券经纪人

证券经纪人

证券经纪人指在证券交易所中接受客户指令买卖证券,充当交易双方中介...

保险精算师

精算师

精算师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根据美国1999年的职业评级对250种职业...

信用管理师

信用管理师是指使用信用管理技术与方法从事企业和消费者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建...

保险核保师

保险核保师是对核保风险控制的监督和检验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保单核保;② 风险管控;③ 指...

保险代理人

保险代理人

在规范的保险市场上,代理人的利益与客户是休戚相关的,可以说客户就...

保险保全师

保险理赔员是指帮助客户办理各种保险保全业务的专职人员。

【做什么】

①保全业务的制度与管理;②...

保险经纪人

保险经纪人

保险经纪人属于保险中介职业,但有别于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在国内...

保险理赔员

保险理赔员是指帮助客户办理各种保险理赔手续的专职人员。

【做什么】

寿险顾问·寿险规划师

寿险规划师是指运用自己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帮助客户进行理财规划或者财务分析,并且对资产制定更全面更合理的保障计划的寿险业务管理人员。

...

保险公估人

保险公估人

在保险市场上的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它以其鲜明的个性与保险代理人、...

资本运营经理

资本运营经理是指负责组织协调公司国内外投融资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融资项目经理

融资项目经理是指负责公司项目资金投资、运作的管理人员。

【做什么】

融资专员/经理

融资专员/经理

融资经理是指参与企业在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中的人员。其主要工作...

投资经理

投资经理是指组织设计、评估投资项目、投资方案,拟订实施计划和行动方案,向上级管理层提供建议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投资分析师

投资分析师是指对投资项目实施评估、测算、分析工作,确定投资项目的成本、收益和风险,为管理层的投资决策提供依据的专业人员。

资产评估师

资产评估师

对机器设备,房屋财产进行科学性的官方估价,起到对这个资产当时的情...

金融分析师

金融分析师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他们分布在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投资机构。

【做什么】

外汇经纪人

外汇经纪人

外汇经纪人是指介绍客户进行外汇交易的中介人。其本身并不买卖外汇,...

期货经纪人

期货经纪人

是从事商品期货交易的中介,经纪行和经纪人以自身名义介入期货交易或...

旧货估价员

旧货估价员是指对二次流通的商品、积压闲置物品、执法部门提供的罚没物品、抵债物资、抵押物品、玩、字画等鉴估物进行鉴定,并估算其价值的人员。

鉴定估价师

鉴定估价师是指对二次流通的商品、积压闲置物品、执法部门提供的罚没物品、抵债物资、抵押物品、玩、字画等鉴估物进行鉴定,并估算其价值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