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

汽车设备设计师

汽车设备设计师是指负责汽车设备的设计、开发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

轮胎结构工程师

轮胎结构工程师是指专职从事轮胎结构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轮胎结构的设计和配方;②...

汽车整车、车身、底盘设计师

汽车整车/车身/底盘设计师是指从事汽车整车、汽车车身和汽车底盘的工艺或模具加工设计的专业人员。

电动车开发设计工程师

电动车开发设计工程师是指从事电动车造型、模具及结构的设计开发的专业人员。

【做...

汽车内外饰零件工程师

汽车内外饰零件工程师是指对汽车内外饰件进行设计、开发、模具制作和检测等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汽车灯具工程师

汽车灯具工程师是指对汽车灯具进行设计开发和技术条件编制等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

汽车空调匹配工程师

汽车空调匹配工程师是指负责汽车空调主要部件的设计、选型并进行系统性能匹配的工程技术人员。

城轨车辆工艺工程师

城轨车辆工艺工程师是指负责城轨车辆的装配、调试等工艺编制及实施的工程技术人员。

...

车辆维护工程师

车辆维护工程师是指负责车辆维护技术开发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

汽车电机工程师

汽车电机工程师是指从事汽车发电机、起动机等开发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总装工艺工程师

总装工艺工程师是指负责汽车在总装环节的工艺设计、执行及技术问题解决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

汽车·摩托车(机车)工程师

汽车/摩托车(机车)工程师是指对汽车、摩托车的设计、操控技术以及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等进行研发改进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

模具工程师

模具工程师是指设计、制定并改进注模工艺和工具,解决模具质量问题的人员。

【做什么】

①调试和维...

橡胶工艺工程师

橡胶工艺工程师是指负责橡胶制造、加工工艺以及相关机械设备的研究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

橡胶配方工程师

橡胶配方工程师是指负责橡胶配方工艺和新配方研发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开发新的橡胶配方...

橡胶设计工程师

橡胶设计工程师是指从事橡胶工业工程设计、橡胶新产品设计等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橡胶工...

塑胶工程师

塑胶工程师是指对塑胶制品的原材料、制造工艺、模具结构等进行研究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

研金工程师

研金工程师是指从事金属冶炼工艺技术研究、设计及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研究使用烧结...

加工工艺师

加工工艺师是指负责产品或零件加工工艺的人员。

【做什么】

①以科学的加工方法和加工工艺进行工件...

产品工艺工程师

产品工艺工程师

主要负责解决产品生产中的工艺方案、工艺流程、配套设置等相关问...

材料工程师

材料工程师是指从事材料研发、生产或选择的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负责现场的设备、材料管理; ②...

制造工程师

制造工程师是指负责生产制造过程中工艺流程的转换,更改及改良,以提高效益。

【做...

夹具工程师

夹具工程师是指从事夹具开发与设计、设备优化,指导工人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 根据生...

焊接工程师

焊接工程师是指从事开发、定制焊接工艺,指导工人作业,维护焊接设备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塑工程师

注塑工程师是指从事注塑工艺技术的制定、改进、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

冶金技术员

冶金技术员是指从事冶金生产中工艺技术研究、设计及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规范和监督...

铸造工程师

铸造工程师是指负责产品铸造工艺开发设计并解决铸造环节相关问题的工程技术人员。

...

碎样工

碎样工是指操作碎样机只对固体岩矿样进行破碎加工的人员。

【做什么】

①检查验收待加工的岩矿样品...

有色冶金研发工程师

有色冶金研发工程师是指从事有色冶金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的人员。

【做什么】

① 主要从事冶金产品的生...

材料性能检验员

材料性能检验员是指对各类材料的性能进行检验检测从而保证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工作人员。

【做什么】

...

铝合金生产工程师

铝合金生产工程师是指从事铝合金的熔铸工艺的技术人员。

【做什么】

掏洗工

淘洗工是指操作淘洗设备和工具加工重砂样品的人员。

【做什么】

①验收、登记、保管待加工的重砂样...

陶器设计师

陶器设计师是指从事陶器产品、艺术品或用具的创意、设计、制作等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不同类...

设备工程师

设备工程师

设备工程师负责设备的操作、设备维护保养、设备维修更新等工作。随着设...

柴油机维修工程师

柴油机维修工程师是指专职负责柴油机控制系统的维修、维护和调试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柴...

内燃机工程师

内燃机工程师是指对内燃机产品及其零部件进行设计开发并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

轮机工程师

轮机工程师是指负责设计与监督、装置和修理船、码头及海事设施上的船舶动力设备、推进系统、发热及通风系统及其他机械工具与电器工具的专业技术人员。

柴油机设计工程师

柴油机设计工程师是指负责柴油机及其零部件设计、试制、试验研究和技术质量攻关等工作的技术人员。

【做什么】

数控工程师

数控工程师是指数控机床的设计维修人员。

【做什么】

①能熟练应用CAD/CAM技术在数控机床、加工中心...

汽轮机装配工艺师

汽轮机装配工艺师是指负责汽轮机装配工艺编制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汽轮机装配工艺...

机械工程师

机械工程师是指从事某种特定机械的设计、制造过程的控制、以及机械设备和动力设备的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

机械设计师

机械设计师是指从事机械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和标准化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机电工程师

机电工程师

机电工业是我国工业的支柱,涉及机械、电子、汽车、轻工等多个行业,目...

铸造·锻造工程师

铸造/锻造工程师是指从事铸造/锻造机械设备及辅助工具的设计或者设计、改进铸造/锻造加工工艺的专业技术人员。

【做什么】

CNC工程师

CNC工程师是指从事数控机床的开发、编程、设计、操作、维护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

工程·机械绘图员

工程·机械绘图员是指进行工程机械制图的人员。

【做什么】

使用计算机辅助绘图,完成多维、复杂、精...

食品机械师

食品机械师是指从事食品生产机械设备设计与制造的人员。

【做什么】

①食品机械的设计; 

机械维修工程师

机械维修工程师是指从事大型、复杂机械设备的维修、日常保养、护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液压工程师

液压工程师是指负责液压控制系统设计和生产技术支持以保证产品开发的进度和质量的专业技术人员。

冲压工程师

冲压工程师是指从事设计、改进、维护冲压设备系统、指导工人作业的专业技术人员。

...

无损探伤检测工程师

无损探伤检测工程师是指从事操作超声、射线、磁粉、渗透和涡流等探伤仪器设备,对材料、构件、零部件、设备进行缺陷检验、检查的专...

锅炉工程师

锅炉工程师是指从事各种锅炉的设计,并为锅炉的生产过程提过技术支持,同时能够维护锅炉运行的专业技术人员。

发动机工程师

发动机工程师是指对发动机产品及其零部件进行设计开发并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的工程技术人员。

热处理工艺技术人员

热处理工艺技术人员是指负责热处理方法、热处理工艺技术、热处理设备操作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