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高考报志愿不得不看:收入就业率双高的专业

2016-03-29 14:22 来源:

2010年-2015年,最近6年间,哪些专业的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

来看看这些前景美好的专业分别都是哪些,最后告诉你这些专业的上榜原因。

一、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的专业

矿物加工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是研究矿物分离的一门应用技术学科。其学科目的是将有用矿物和脉石(无用)矿物分离。

地质工程

工程地质主要研究人类的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的相互作用,以便认识评价、改造和保护地质环境。它是地质学的一个分支,是一门研究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地质问题的专门学科。

采矿工程

采矿工程专业系地矿类专业,主要研究学习矿床开采的理论和方法,发展矿业新技术。国际上采矿专业出现较早,在西方产业革命期间已规模初具,具有悠久的历史。

油气储运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是连接油气生产、加工、分配、销售诸环节的纽带,它主要包括油气田集输、长距离输送管道、储存与装卸及城市输配系统等。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是属于水利类的专业,主要学习港口工程、航道工程和海岸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制图、测量、运算、实验、综合分析和书写报告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船舶与海洋工程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主要学习船舶的构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设计及建造法规和国内外重要船级社的规范等知识,研究船舶的设计方法及如何保证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纵性和抗风浪能力等问题。

审计学

审计学是一门专门研究审计理论和方法,探索审计发展规律,对经济活动进行有效监督的社会学科。审计学是在审计实践的基础上产生的,经过实践检验和证明了的,是客观事物本质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

石油工程

石油工程是一门专业课,工学地矿类课程。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力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渗流力学、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油田化学、钻采新技术等。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是大学基础专业之一,该专业是以过程装备设计基础为主体,过程原理与装备控制技术应用为两翼的学科交叉型专业。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是以地球科学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水资源为主要研究对象,系统学习水资源的分布、形成、演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兼顾地下水科学、岩土工程和环境工程的基础知识。

建筑学

建筑学,从广义上来说,是研究建筑及其环境的学科。在通常情况下,以及按其作为外来语所对应的词语(由欧洲至日本再至中国)的本义,它更多的是指与建筑设计和建造相关的艺术和技术的综合。

小编提醒:

哪些专业前程似锦,大多数高考考生和家长都在问这样的问题。其实要找就业形势好的专业并不难,网上搜索一番就可以知道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难的是被这些专业录取,知道这些信息的人很多,真正进入这些专业就读的人不多。填报志愿时,家长和考生需要考虑被院校、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为考生做出精准的专业目标定位,争取做到院校专业考生家长都满意,避免出现盲目选择专业、院校导致志愿填报失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