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误区

家长填报高考志愿的十大误区

2014-09-09 13:14 来源:格伦高考

误区十、一分不浪费才是好志愿。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的成绩刚好能被好大学踩线录取就是好的志愿填报方案,其实踩线进名校是缺少心仪专业的选择权的,因为一些热门专业的录取排名会随着学校排名的提高而“水涨船高”。而高校录取因为实行“分数优先”原则,考生是从高分到低分挨个挑学校选专业,这样会造成录取分数的集中化,也即是扁平化。这样就降低了踩线同时进名校和热门专业的可能性,增加了考生挑大学、选专业的难度。好的志愿填报方案是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发展规划,为孩子谋划未来,既不是“死磕”名校,更不是追逐热门,应该充分考虑到孩子的性格特点、职业性格倾向、家庭背景、学科成绩优势,以及高校学科优势、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诸多因素,“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糊涂的家长算计分数,高明的家长谋划未来!

结论及忠告:

高三家长、考生需要规划,高考志愿就是孩子职业规划第一步!高三学生的父母,在这个阶段应该拿出一个人的精力为我们的孩子谋划。我们不仅仅让孩子学习,我们自己也必须学习,了解高考招生政策及形势,学会如何挑大学选专业,为孩子做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不然孩子会吃亏。现行的教育体制让孩子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了解大学、专业以及报考制度,我们家长必须承担起这部分责任。有时即使该做的全做了,也不敢保证就没有问题,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的孩子通过十多年的辛勤努力,考一个成绩不容易,如果因我们的疏忽而耽误了孩子,影响了孩子一生的发展,我们做家长的会愧对孩子一辈子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