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如何选择大学专业

2013-12-23 17:16 来源:格伦教育

高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人生职业的第一次定位,因而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对每位考生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对此,格伦教育高考报考专家提示广大高三同学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对自己有深入的了解、准确的定位,从而进行合理的规划,初步确定人生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有效减少填报志愿的盲目性。

填报志愿最重要的是认清个人潜能,清楚自己爱好什么、擅长什么,这样才能找准人生的奋斗目标。为了将来能够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处于优势地位,大家应该从填报高考志愿就开始进行职业规划。特别是面对近年来严峻的就业形势,家长与考生更应该把职业规划放到大学生活开始以前考虑,选择专业可以说是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格伦教育高考报考专家根据多年的专业研究和指导考生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以下几点,可作为考生填报志愿时的切入点。

1.考虑自己的兴趣与爱好。

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引入对学生选择专业是有帮助的,可以使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少走弯路。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大学新生对所读专业不满,要求转专业,甚至退学。就目前情况而言,不少高三考生对于大学专业的认识是不充分的,考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对意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格伦教育的高考报考网站对各专业有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可供广大考生参考。在进行专业选择时,考生一定不要忽视自己的兴趣。

2.分析个人的志向与特长。

俗话说“人放对了地方是天才,放错了地方就是庸才”,因此填报志愿时,必须要考虑自己的志向与特长。志向是激发一个人奋发努力的动力,一个人只有对他所选择的专业感兴趣时,才会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进行孜孜不倦地学习和研究,从而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3.了解院校和专业的具体情况。

考生所学的专业与毕业后从事的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应慎重对待。考生应全面了解院校的社会声誉、师资力量、教学设备,以及所报考专业的主修课程、就业方向、发展前景,甚至这些院校和专业在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报考情况等等。如果考生对专业的选择有了充分认识,考虑到将来的发展趋势,就能在“以志向定志愿”的前提下,克服“随大流、追热门”的盲目意识。

专业的选择至关重要,格伦教育高考报考项目,将高考报考与生涯教育完美结合,从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角度出发,引导学生更科学、更系统、更有针对性地填报志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精准的专业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