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提前批是机会,还是误会?

2013-12-23 17:15 来源:格伦教育

在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都会有一些考生为了多给自己一次录取机会,盲目填报提前批次的志愿,从而与自己的理想院校失之交臂。

根据相关录取政策,参加提前批志愿填报并且被相关录取的考生不能在参加本科一批、二批的录取。在此,格伦教育高考报考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再决定是否选择填报提前批志愿时,一定要结合考生的实际状况作出科学的分析和判断,既不浪费多一次的录取的机会也不要盲目填报,造成遗憾。

什么是提前批次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将一部分招生类别、性质、专业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学校和教育部批准提前录取的一些学校集中起来,在大规模录取之前进行提前录取,这部分院校即提前录取院校。简单地说,提前批次主要是一些特殊院校,或院校的特殊专业招生。一般包括解放军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部所属院校、少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地方院校或专业。

提前批:是机会,还是误会?

总的来说,提前批次对考生来说肯定是多增加一次机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多一个选择机会,就多增加一次录取的机会,但前提是不能盲目报考。

首先考生要对提前批次录取院校有一个全面了解,是否是自己理想中的院校;其次,个人要求是否与想报考的院校要求一致,如果不符合院校要求,报了只能是浪费机会;第三,提前批次院校一般有面试、政审、体检等要求,报考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按规定时间参加院校组织的考核。如果符合报考院校的招生条件,又是被自己心仪志愿报考的院校录取,应试是最满意的结果,如果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

同样,如果不认真研究,不了解提前批次院校的情况,随便报考,如果被录取了,那就失去了进入下一批次的机会,就有可能失去被最想就读院校录取的机会。

提前批次,填,还是不填?

由于对提前批次是机会还是误会分不清楚,在选择时,考生很容易陷入填还是不填的矛盾中。

格伦高考专家建议是否填报提前批志愿要具体到每一个考生,需要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做出分析和判断。从提前批次院校类型、个人的自身条件、院校的专业、分数等方面去判断。从分数上,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对待提前批次志愿要采取不同的策略:高分段的考生,如果要填报提前批,最好是自己理想的院校,如果没理想的对象,最好不要冒险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否则就会被提前批志愿截走,造成自己和心仪大学失之交臂;中分段的考生,则应该考虑填报提前批志愿,而且还要适当填得高一些,冲刺一下,即使没有被录取,也还有一本批次和二本批次接应。考生的成绩如果在一本批次冲刺录取分高的高校把握不大的话,就可在提前批次首先选择。当然,在提前批次招生院校的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都很少的情况下,供考生选择的余地也比较窄。

但同时要提请考生注意的是,有一些院校或专业只在提前批次招生,如果错过了这个批次,则不能被该类院校或专业录取,如军校、航海类相关专业等。如果考生对此类院校或专业感兴趣的话,则必须填报提前批次才有被录取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