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全面解析小语种专业

2013-12-23 17:13 来源:格伦教育

近年来,小语种越来越受到高三考生、家长的热捧,也引发了不少关于小语种的话题。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市场需要,小语种专业已不再是单一的学习语言了。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能够全面、彻底的了解小语种专业,格伦教育高考报考专家针对小语种都包括哪些语种、高校小语种招生都有哪些形式以及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报考小语种等诸多问题进行详细的解析。

什么是小语种

小语种的学名应该叫做“非通用语种”。目前有6种语言是“通用语种”,它们是联合国通用工作语,即英语、汉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联合国的所有会议都有这些语言的口译以及所有的官方文件,都打印或在网上出版这些语言的翻译版本。但在我国高校招生领域内,大家习惯地把除英语外的外语类专业统称为“小语种”,其中也包括上述6种语言中的4种。

小语种包括哪些语言

我国高校招收的小语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欧洲语系,主要包括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荷兰语、瑞典语、波兰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罗马尼亚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等;另一类是亚非语系,主要包括日语、朝鲜语、蒙古语、越南语、缅甸语、泰国语、老挝语、马来语、菲律宾语、柬埔寨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乌尔都语、豪萨语、波斯语、普什图语、斯瓦希里语、僧迦罗语等。在这些小语种里,常年招生的有十多个,其他语种则是隔年或数年才招一次。目前,我国开设小语种专业的高校很多,语言类别也多达到30余种。

小语种的三种招生方式

目前小语种招生主要通过三种方式,第一是提前单独招生,第二是单独面试,需要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之前(俗称“零零批次”)录取,第三是正常参加高考,通过各批次录取。

虽然小语种专业几乎在每个批次都有招生,但无论在哪个批次,小语种专业的录取分数都是相对较高的。

小语种专业虽然火爆,被家长称为热门专业,但格伦高考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专业的冷热是一个相对的,可能这几年是比较热的,但是过几年以后,相对来说又比较平稳了,甚至饱和了,成为一个不好的专业。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如果孩子们不感兴趣,潜质上跟这不相符,学习上也很困难,未来就业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专业选择上还是要辩证来看会更好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