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审慎对待“服从调剂”

2013-12-23 17:12 来源:格伦教育

很多考生和家长在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非常茫然。尤其在是否服从调剂这个问题上,多次咨询格伦教育高考报考的专家。下面就这个问题,我来做一下解答。

考生在志愿信息卡上可以看到,每一批次的志愿栏后面都有“服从”栏。在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服从调剂主要有批次服从和专业服从两个方面。

批次服从又叫院校服从,简单来讲,就是如果自己的高考成绩不能达到所填报大学的要求,就可以调剂到同一批次其他大学,从而增加自己被录取的可能性。不过,自教育部推出平行志愿录取后,部分省市已经取消服从志愿。

专业服从是指如果考生成绩达到所填报大学的分数,但是没有被自己填报的专业录取,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的话,学校就会把这类考生调剂到本校其他专业;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话,就会被学校退档,导致考生落榜。

因此,格伦教育高考报考专家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考生对某个专业或学校心仪已久,非此专业不学,非此学校不上,那就不要填写服从调剂。因为被调剂的可能性很大,若真被调剂了,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上了自己不中意的大学,岂不遗憾。当然,不填写服从调剂的话,若在分数上不占绝对优势,落榜的几率也相应增加了。所以,那些对专业或同批次院校没有特别要求的考生,建议大家最好填写服从调剂。这样可以增加你们被录取的机会。

填写“服从”栏时需注意以下三点:

1.填写“是否服从”时,要明确表态,不可含糊不清;也不可以空着不填,凡空白未填,将按不服从调剂对待。

2.填写要具体,最好写清楚服从哪些学校、哪些专业。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多写几个具体专业。这样填写更加明确,容易引起相关专业招生人员的注意。

3.有范围的表态。考生填写服从调剂时,可注明除哪类院校之外的任何院校,或除哪些专业之外的任何专业。

近几年,在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考生“不服从”调剂,致使招生办的工作人员无能为力。考生因此落榜,岂不可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