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9年高考倒计时,家长朋友们该如何做?

2019-05-07 15:46 来源: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参加高考已经有7、8年时光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考生,距离2019年高考也要进入百日倒计时。考生压力大,家长也像“热锅上的蚂蚁”般着急。那么在这段时间,家长朋友们该如何做呢?

1,家长朋友们应该与平常一样,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备考后期切记大鱼大肉。

2,鼓励孩子的士气,多一些积极暗示

比如在某一阶段,孩子做的不够出色或者遭遇挫折,状态不佳时,家长应该说:“爸妈都相信你一次会做的更好,你是最棒的。”等之类的话,于细节之处默默鼓励孩子。

3,无论平时补不补课,到了冲刺阶段,尊重孩子意愿,切记不能乱补课。

学校老师有比较系统和正规的教学复习计划,辅导机构老师不能在短时间了解孩子,而且沟通可能也不顺畅,教育方法更不一定适合孩子;

4,与孩子正常沟通,不能太唠叨。保持与老师的联系,时刻关注孩子的动态。

比如,不能给孩子说一些泄气的话:考不上,明年可以复读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