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我和小鸡一起成长

2018-02-23 14:07 来源: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喂养小鸡的事情。

记得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在学校门口,围了一堆人,我好奇地走过去想看个究竟,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农村老奶奶挎着一筐彩色小鸡来卖。

买小鸡的人很多,他们有的挑颜色漂亮的小鸡买,有的挑欢快的小鸡来买,还有的挑个大的买。这时突然我发现有一只小鸡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浑身还在发抖。我想这一定是一只生病的小鸡。

看着许多同学抱着买到的小鸡兴高采烈地往回走,我有一种冲动,想买一只小鸡带回去,可当我手摸到口袋里仅有的,准备买小食品的一元钱时,我犹豫了。我转身往回走,可是又想起了刚才那只生病的小鸡。我想:那只小鸡会不会同学买走?会不会死掉?或是被卖鸡的老奶奶丢弃?我想到这儿不由地难过起来,我决心帮助它,我要保护它,我要让它好起来。于是,我掏出那一元钱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递给我一只漂亮的欢快的绿色小鸡。我对老奶奶说:“我不要这只,我要那只低着头,在发抖的黄色小鸡。”老奶奶奇怪地望着我,摇了摇头勉强地把那只小鸡递给了我。我满怀信心地抱着小黄鸡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急切给它喂水喝喂东西吃,可它都不理会。身子还在发抖。不一会,妈妈回来了,看到这只小鸡就说:“你怎么买了一只病鸡回来了呢?”我说:“正是因为它生病了,我怕没人照顾它而死掉,才买回来的,我要照顾它,我要让它活起来。”妈妈望着倔强又可爱的我,笑着说:“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不过你连自己还不会照顾,怎么会照顾小鸡呢?说完,摇了摇头就去忙自己的事了。我找了个鞋盒子,把小鸡放了进去,找了个小枕由盖在它身上,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把它放在我的床旁边。我不时的起来看看它。我看它一直在发抖,就用枕巾裹着它,抱在怀里盖着被子,就这样抱着它似睡非睡地度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它不再发抖了,似乎有了点精神,还抬起头望瞭望我,好像在向我问好,表示感谢,我把它放在鞋盒子里,起身去洗嗽,一会妈妈走过来突然叫了起来:“你看你那睡衣上是什么呀?”我低头一看是鸡屎就连忙拿卫生纸擦,妈妈生气地说:“别擦了,脏死了,脱了洗吧!今天赶快把小鸡扔了吧!”我委屈地哭着说“不!小鸡才有点好转,我才不扔呢!”妈妈没办法,扭头走了。

就这样,在我的坚持下,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鸡一天天地好转,一天天地成长,我也越来越会照顾自己了,在我的感染下,妈妈也和我一起照顾小鸡了。后来小鸡终于长成了小母鸡,我也一天天地成熟起来,妈妈说我和小鸡在一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