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中生当遭遇异性表白,你该如何回答

2015-10-21 10:47 来源:格伦高考

高中生们正处于青春期,花季也好雨季也罢,除了面临学习的压力,也会碰触到恋爱的边界。父母老师说,正是应该学习和努力的时期,不要让早恋影响学习。此话说的对,但是当面临异性的表白,你该如何回答才能不伤友情又能安心学习呢?小鹿来给你出主意!

1.收到异性传来的表白小纸条

小编能够想到的是传回去一张小纸条,上面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现在应该以学习为重,如果能够考到同一所大学,我会考虑的。

2.遭到好友异性直接表白说:我喜欢你。

这个好解决,你就说:我也喜欢你,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高中时间太紧了,抓紧时间学习啊。

3.遇到邻班同学表白:做我女朋友吧。

这个也好解决,你就说:我们彼此不熟悉,目前最主要是好好学习,我们可以一块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学,到时候谈恋爱也不晚。

如果你对他没兴趣,你应该表达出这个意思: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我目前只想着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谈恋爱不考虑。

小编分析:

其实,遭遇异性表白这件小事儿很常见,如果你接受了异性的表白,谈起了恋爱,学习受到了影响,那么高中一毕业大家各分东西,这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情。因为:你的学习因为恋爱的影响,学习时间减少,精力分散,成绩下降,高考失败,大学没考好,好专业分数不够,最后各分东西,你得到的都是不好的事情,于情于理在高中恋爱这件事上都应该三思而后行。

小编不建议大家躲避,而应该面对。没有想法和好的处理办法时,可以去跟父母、老师谈一谈,说句俗话:”长辈们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要多。”所以,他们经历丰富,见识广博,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他们给你提供的建议是又对你好又正确的。小鹿希望大家不要害怕跟长辈谈这种事,敞开心扉,你会收获到很多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