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如何应对高考考前失眠的问题?

2014-02-25 17:40 来源:百灵网

高考失眠了,会影响高考吗?昨晚我失眠了,感觉很紧张。现在又感冒了,我这样的状态能考好高考吗?最可怕的是现在头脑还一片空白,怎么办啊?

我认为你这是过分看重睡眠对高考的作用了,其实我要告诉你的是:只要你以松弛状态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觉最舒适的位置,体会全身放松的感觉,任凭大脑随意思考或回忆什么事情 ,不要强迫自己什么时候入睡 ,也不要强迫自己什么都不想。这样在床上,它的效果几乎和睡眠一样,可以得到休息,体力会得到相当的恢复。所以一两个晚上的失眠是不会影响你高考的。

其次,以松弛状态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觉最舒适的位置,让全身放松,同时听一些曲调委婉、节奏舒缓的轻音乐,或者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如:雨声、虫鸣等等,有助于你放松紧绷的神经和焦虑、紧张的心绪,进而加快入眠的速度。

再次,你可以进行自我暗示。以松弛状态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觉最舒适的位置,让全身放松,平稳做深呼吸3次,聆听呼吸时发出的微弱声,待完全沉静后用内心的语言缓慢对自己说:我现在非常疲劳、非常疲劳……非常疲劳,我得双腿和身体就像灌了铅一样非常沉重、非常沉重……非常沉重,我得眼皮非常沉重、非常沉重……非常沉重,我已经无力了,开始想睡了,睡吧……睡吧!这样你就会加速入眠时间,获得满意的睡眠效果。

最后,我们有必要明白高考是什么?高考不就是一次平常的测验嘛!这样的测验,你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已经由无数次了,你何惧之有呢?呵呵,只要我们以这样的心态来看,我们的心理紧张度也就自然而然的放松了,当然我们也就自然而然睡着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