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备战2014年高考 学会管理时间

2013-11-18 17:35 来源:文汇报 

很多考生会抱怨自己时间不够,但同样的时间有的考生就能够在完成学校课业的基础上还能够完成额外的复习工作,这归根究底还是一个如何高效利用时间的问题。时间成本是高三学生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方法和窍门以供参考。

分清“重要”和“紧急”。考生可以画一个坐标,x轴表示紧急程度,y轴表示重要程度,将每日需要做的事情根据重要和紧急程度这两个维度做出安排。我们的建议是:重视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如积累性的背单词,总结性的归纳一些学习规律和常见问题,保障性的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等。考生要注意,不要被那些紧急而可能没那么重要的事情占满,结果导致那些重要但无法一蹴而就的事情被无限期拖延。

用好零散和整块时间,使效用最大化。我们建议考生将碎片化时间用于文科复习,例如每天下课的时间可以用来背背单词,看几条时政,或者根据之前的语文笔记记诵一些文学常识等等。整块的“高价值时间”用于理科复习,例如晚自习作业完成后可以整理前一天作业中的错题集,并时时温故而知新。

定期计划总结,提高时间使用效率。如果总是觉得自己效率不高,与其抱怨不如刻意留心下一天甚至以一周为单位时间,反思自己对时间的使用情况,看看时间是怎么溜走的:是不是容易发呆走神?是不是由于某天熬夜没有睡好导致了恶性循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