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育儿博客

孩子压力大失眠?这些助眠食物来帮忙!

2018-08-09 14:15 来源:格伦教育

高三考生压力大,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但是良好的睡眠是第二天学习的保障,那么怎么才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入睡?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助眠的食物
水果催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小米催眠
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鲜藕催眠
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莲子催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实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睡眠。
大枣催眠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糖水催眠
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莴笋催眠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