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9报考推荐:这21所211大学的黄金专业被疯抢(三)

2019-03-04 11:36 来源:

北京外国语大学 小语种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它也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我国所有外语高校中历史最悠久,教授的语言最多的大学,其中有18种语言还是我们的全国唯一学科点。北外的优势语种为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和阿拉伯语。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不断加强,语言类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201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新增了14门小语种专业,北外成为2018年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最多的大学。比斯拉马语、达里语、德顿语、迪维希语等等,这些新增的小语种听起来还真是有些冷门。

根据北外官网显示,2018-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将继续申报部分国家的重要民族语言。到2020年,学校开设语种数量将超过100种,从而基本开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使用的官方语言,实现与中国建交国家官方语言教学的全覆盖。
中央财经大学 应用经济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由国家财政部、国家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具有向世界名校推荐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资格。

中央财经大学的应用经济学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下辖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保险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等十个当今最热门的专业均为国家重点学科)这是所有财经类院校中的唯一,而且会计学也是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根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评估结果均为A+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

中国政法大学简称法大,位于北京,1952年创办。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政法类211高校,学校也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开设的本科专业有24个,博士点有31个,国家的重点学科有10个。

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是双一流中的建设学科。学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1个学科被评为A+学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建设很好,是国内一所知名的法学院,是国内法学教育的一方重镇。中国政法大学拥有一流的法学教学水平,为社会输送很多法学高层次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主义法律制度作出突出贡献。中国政法大学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机会很多,走在法学的前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地处西安,是我国著名的211高校,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的北京邮电大学并称两电一邮,他们是我国电子科技领域鼎足立的三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南北两个校区,本科生在长安区的南校区,距离西安市中心有大约1小时的车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等五方共建高校,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等学府之一。西电开辟了我国IT学科的先河,形成了鲜明的电子与信息学科特色与优势。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获评A+

西南交通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铁路总公司、四川省、成都市共建的重点大学,是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平台、2011计划等建设工程高校,在国内属于很不错的一所综合性重点高校。

西南交通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入选了双一流建设学科,并且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A+。交通运输工程涉及到铁路、公路、水路及航空运输等方面,包括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方向,包括了城市交通、区域交通、交通控制等多个专业。就业前景上看,无论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甚至大专就业前景都非常不错。

中国药科大学 药学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风优良、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之一。

中国药科大学在药学界知名度很高,被誉为药界清华。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专业非常强,药学院是中国药科大学组建历史最长的院系之一,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药科大学的老本行药学评估为A+。在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的学生找一个对口的工作实在是太容易了,而且一般工资水平都非常高!

河海大学 水利工程

河海大学位于江苏南京,在常州市设有校区,其历史悠久,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最早可以追溯到1915年创办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这是我国第一所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开创了我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先河,在我国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发展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河海大学是专业领域的王者,说河海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媲美清华大学,可是一点都不夸张,教育部最新的学科评估结果显示,河海大学的水利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评估结果与之相同的高校仅有一所,那便是清华大学。目前,河海大学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其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