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9报考推荐:这21所211大学的黄金专业被疯抢(一)

2019-03-04 11:32 来源:

高考志愿中的院校选择一直都是高中家长和高中生觉得比较头疼的问题,是考一个985大学的烂专业还是考一个211的优势专业?今天就为大家盘点这些不比上清华北大差的211大学的黄金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其他多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两电一邮成员之一。

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这是一个面向通信与信息行业、口径较宽、适应面较广的专业,培养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通信业最核心的精英人才,有很多是出自北邮的通信工程专业。

东华大学 纺织科学与工程
东华大学地处上海,创建于1951年,时名华东纺织工学院,由交通大学纺织系等华东、中南、西南高校的纺织院系合并而成,后发展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高校。

纺织科学与工程属于很小众的学科,全国开设院校也就几十所,而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更是只有两所,东华大学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纺织科学与工程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而且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东华大学的纺织科学与工程位列A+,全国第一,实力可窥一斑。

华中农业大学 园艺学

华中农业大学简称华农,坐落于湖北武汉,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等协调发展。其办学源头可追溯到清光绪年间的湖北农务学堂,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起点之一。

园艺学主要研究果树、蔬菜以及观赏植物的栽培与繁育,每个大学重点研究方向不尽相同。华中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果树方向实力非常强劲,拥有果树学国家重点学科。加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色无公害的果蔬需求增加,这个专业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

北京科技大学由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科系组建而成,初名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后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其冶金工程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在全国排名前列,而且很受业内认可。冶金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从矿石生产钢铁或有色金属材料并进行加工的应用性学科,培养的是冶金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工程规划与冶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由于专业特性,想要学这个专业同学最好做好考研的准备。

北京林业大学 风景园林学

北京林业大学简称北林,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农业科林学目,历史悠久,学校以林学、风景园林学、林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为特色。

风景园林学是北京林业大学的王牌专业,在全国相当有名气。风景园林学又称景观学,是建立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上的应用科学,涉及气候、地理、水文等自然要素,同时也包含了人工构筑物、历史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地方色彩等人文元素,是一个地域综合情况的反映。因此,风景园林学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的、多知识的相对复杂的应用科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 基础医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一所医科全国重点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一体的管理体制,是中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最早开设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2006年起与清华大学合作办学。

基础医学是现代医学的基础,研究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自然科学。其所研究的关于人体的健康与疾病的本质及其规律为其他所有应用医学所遵循。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获评A+,与北京大学并列前2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

北京中医药大学被誉为中国中医药领域的首善院校和最高学府,与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302医院、空军总医院等多所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开辟和构建了军地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获评A+,是学校的王牌专业。这个专业是将传统的中医中药知识和方法与西医西药的知识和方法结合起来,在提高临床疗效的基础上,阐明机理进而获得新的医学认识的一种途径,是中、西医学的交叉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