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大连医科大学:砥砺奋进有理想 医路前行勇担当

2018-08-27 14:51 来源:格伦教育

8月24日,大连医科大学校园阳光明媚,碧海流云,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迎新气息。大医师生热情洋溢、悉心服务,热切期盼2018级本科生入学。今年,大连医科大学共招收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生1699人,截至当天下16时,共有1686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他们即将在美丽的大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数字化迎新更加高效。今年,学校继续采用“互联网+迎新”模式,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新生可先登录迎新网站、微信平台等充分了解入学报到流程、学校概况、院系简介、校史文化等内容,还可了解自己的专业、班级、寝室等信息;通过院系QQ群,辅导员老师、学长们时时与新生们保持联系,为他们答疑解惑。报到当天,新生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凭借个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工作站,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便可完成入学报到,大大简化了报到手续。
特色迎新亮点纷呈。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继续实施“学校统筹协调、学院自主迎新”工作机制,各学院自主迎新工作特色鲜明。第一临床学院为新生赠予大学第一本书——《医生的修炼》,希望新生对医生职业能有新的认识,在大学阶段不断提高自我修养。第二临床学院制作了文化徽章,赠予新生《甲子华章》一书,勉励学子秉承和弘扬“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其他学院为新生还特别设计了“心愿树”留言板、“今日头条”留影板、家长心愿墙、帮扶小联盟、电子针灸体验、中药福袋等,为新生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入学记忆。第二临床学院来自福建的新同学激动地说:“大医真的很美,我一定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领导看望慰问关怀备至。迎新当天,党委副书记靳媛、副校长邹存慧、佟春光,校长助理田晓峰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工作站,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全程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在宿舍区新生报到处,校领导查看了迎新工作流程,逐一询问了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在新生宿舍,校领导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希望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据了解,新生报到前,学校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做好新生接站、报到、住宿、餐饮、安保、志愿服务、医疗保障、卫生保洁等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迎新工作的开展。
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多年来,大连医科大学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新生报到当天,学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详细询问了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并向学生赠送了装满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截至当天下午16时,共有14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志愿服务细致周到。在迎新现场随处可见身着彩色T恤的学生志愿者举着写满欢迎语的牌子,他们有的帮助新生提行李,有的为家长指路,有的为新生介绍学校学院情况,他们笑脸相迎、真诚投入、热情服务,成为大医迎新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化氛围热烈浓厚。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暑假期间,学校在四七广场和宿舍区打造了文化长廊,集中展现学校历史文化、“一训三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大医、认识大医。迎新当天,校园随处可见迎新标语和宣传栏,集中展示了大医深厚的文化底蕴。印有学校logo的文化衫、U盘、手绘地图等文化产品,摆放在文化宣传站,吸引众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来自广西桂林送儿子上学的李先生感慨地说:“大医景色美、设施一流,人也热情,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我很放心”。
此外,各学院在迎新当天还召开了家长会、年级大会,使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新生军训、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校风校纪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安全防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大学适应性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做好入学季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