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昆明理工大学师生志愿者参加完成云南吾吉后无止桥项目

2018-08-27 14:31 来源:格伦教育

8月17日,云南省“吾吉后村无止桥”竣工典礼在黎光乡吾吉后村举行,庆祝一座跨度18米的钢桥顺利在大山中建成使用, 全国及云南省政协委员、无止桥慈善基金发起人、义务秘书纪文凤女士、同济大学无止桥团队指导老师吴迅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无止桥团队指导老师黎南老师、香港大学代表王家富老师、四川大学学生志愿者、黎明乡黎光村书记蜂金龙、黎明乡黎光村主任黄庆忠、玉龙县扶贫办年焕新等出席本次典礼。
吾吉后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无止桥的志愿者们来到吾吉后村,发现当地村民过河不便,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的赞助,无止桥慈善基金的支持,决定在云南省丽江市黎光乡吾吉后修建一座18米的钢桥,以代替原先狭窄且路滑易朽的木桥,同时得到云南省各级政府、黎光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2018年8月12日,来自同济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四川大学的50余位志愿者到达黎明乡,入住黎光小学并与先遣的队员们会合,同时将贝雷片、栅格板、滑轮等桥梁建设物资从小学运送至吾吉后桥点并且在桥点搭建临时施工平台,保证施工安全后。主体施工工作正式展开。
这次施工的桥点距离志愿者们住宿的小学有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山路颠簸危险,在下雨的时候山体上还会落下碎石。每天早上志愿者们都是分批次一队坐车出发前往桥点,剩下队员走路到桥点,早晚轮换。
桥梁工作方面,全体志愿者在抵达小学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工作之中。大家听从指挥、齐心协力,从架起门架到桥梁顶推完成仅用了两天的时间。
第三天的施工主要是对桥梁进行细部的检查、喷漆、安装路灯和固定桥碑。
民生工作方面,志愿者在黎光小学的一角画上色彩缤纷的跳房子图案,在村委会旁的空地增加的鹅卵石路径和康乐设施,并在施工队的协助下,完成了小学的示范性焚烧炉和楼梯,帮助贫困户修缮电路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