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青海: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白皮书发布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28%

2018-05-03 11:34 来源:格伦教育

4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白皮书发布,2017年,共有毕业生16160人,截至2017年9月1日,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28%,其中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7.73%、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91.81%、专科生初次就业率为95.99%。

按学历层次初次就业情况来看,学历越高,初次就业率越低。主要原因:一是学历越高,年龄越大,研究生期待一步到位。专科生和本科生可以“先就业、再择业”,研究生选择第一份工作的时间成本更高,更侧重于“先择业、再就业”;二是部分学科和专业面窄,尤其是越到研究生培养阶段越突出,专业就业的结构性矛盾突出,导致部分学科和专业就业机会少;三是用人单位选择用人趋于理性,对用人单位而言,不仅要考虑人力成本,更会针对岗位性质和要求,制定招聘计划,因岗设人。

我省2017届研究生覆盖了11个学科门类,医学和工学两个学科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高,超过90%的学科有5个,历史学和管理学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名靠后。

本科生覆盖了11个学科门类,医学和法学两个学科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高,超过90%的学科有9个,教育学学科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名靠后。

专科(含高职)生覆盖了17个专业大类,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材料与能源大类、艺术设计传媒大类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高为100%,全部大类的就业率超过90%,文化教育大类和公安大类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名相对靠后。

目前,我省灵活就业具体指自由职业和自主创业两类,2017届我省有349名学生灵活就业,占毕业生人数的2.16%,其中45人选择自主创业,304人选择自由职业。

从调查分析来看,我省2017届创业毕业生中14.93%选择在省外创业,85.07%选择在省内创业,其中以省会西宁市创业最为集中。从创业毕业生选择的行业来看,毕业生创业集中三大行业:住宿和餐饮业创业比例22.73%,文化、体育和娱乐创业比例13.64%,教育行业创业比例10.6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