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好就业吗

2019-03-18 15:09 来源: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现有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两个研究方向。本学科培养从事英语 口、英语翻译及英语教学研究和实践的高级专业人才。

一、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就业前景

1.前景是不错的,学外国语言与应用语言专业的人可以去做境外导游、翻译人员、国内外国游客接待员、外语教师,这些都是不错的行业,工资也是相当的可观。总之有许多的工作可以选择。

2.我就是学这个专业的,今年研三,面临找工作!

我想进大学当老师,去广州几个学校应聘过。

因为就业形势不太好,所以找工作有点艰难。好的大学进不了,差一点的二级学院或者专科学校用不上语言学,广州很多学校就是搞商务英语或者是翻译!

但是我个人觉得语言学学了很有用,能让你了解很多东西,尤其对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看你以后的想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了!

3.最通常的工作应该是老师,学的比较好的可以从事各个领域的翻译,也可以在一些对外的领域工作。

4.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目前国内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发展最快的学科,此学科培养既有较高英语应用能力、又懂财经的,具有从事财经工作能力的或从事本学科教学与科研的复合型人才,所以能够适应社会交流的趋势,从而在“地球村”中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此专业为比较热门专业,所以竞争相对来说比较激烈,这就需要在学习期间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获取更多的专业技能,从而在经济危机期间能够获取一份满意的工作。

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培养目标

1、进一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团结合作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培养从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高校教学或口、笔译的硕士研究生。他们必须牢固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系统专门知识,较深入地了解国外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学及翻译的理论、源流与最新发展趋势。

3、熟练地掌握第二外国语。

4、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