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武汉大学2015年招收保送生简章

2015-12-24 15:46 来源:格伦高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5年继续招收保送生。2015年我校招收的保送生分为外语类保送生、竞赛类保送生、优秀运动员免试生。

一、报名条件

(一)外语类保送生

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就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经就读中学推荐,具有2015年保送生资格的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竞赛类保送生

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竞赛类保送条件。

(三)优秀运动员免试生

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4﹞177)的相关要求。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55人,其中英语(含翻译专业)35人,俄语5人、德语5人、法语5人、日语5人。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分专业招生计划。

其他类别计划根据申请人数另定。

三、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程序

1.报名

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15年1月11日16:00前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点击进入)报名,须将报名材料于2015年1月13日12:00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邮编430072),报名材料包括:

(1)2015年保送生报名表(考生亲笔签名、中学盖章);

(2)近期全身立姿彩色照片1张;

(3)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原件;

(4)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5)其他反映学生成长与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报名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依序装订成册(A4标准左侧装订,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材料按照1—5的顺序排列,不要另制封面),所有报名材料须经中学盖章,所有材料不退还。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合格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学校将审核报名材料,确定保送生候选考生名单,并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2.测试

申请我校保送生的学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测试。测试安排在2015年1月17日全天进行。考生须通过网上银行的方式缴纳考试费用(¥180.00元),我校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考生须于2015年1月17日上午持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和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要求来校参加测试,未按准考证要求报到并参加测试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外语能力和水平,包括笔试、面试,满分200分,其中笔试满分100分,不含听力测试,时长90分钟;面试满分100分,包含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主题讨论和自由会话,分语种考查学生的外语听说及综合运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