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复习 > 英语 > 复习指导

2016高考英语阅读理解 做不对题怎么办

2016-02-17 16:42 来源:格伦高考

如果你属于词汇没有障碍的同学,那最重要的是沉下心弄懂关键句子、意群的意思,尤其是比较长和复杂的句子,这样的地方往往是出题者要设题考查你是否真的看懂的地方。碰到长难句,你先不要畏难,关键点是找到句子的动词,如果动词有多个那么再判断它是谓语还是非谓语动词,如果是现在分词或过去分词而它前面又没有be动词那一定是非谓语做补语、定语或状语,可以先排除。找到谓语动词就是找到了躯干,前面的名词或代词是主语,后面是宾语,句意就明朗了,修饰词并不重要。如果有两个或以上谓语那么除主句的谓语外其他应当是从句的。一定可以找到引导词将句子分离,还应当特别注意同位语,它往往是对信息的补充,也是细节题常设考点之处。总而言之,完全弄明白文章,当然答题就没有大问题了。

当然对于文章似乎已经读懂的同学也并不意味着,做题就一定全都能做对,可能还是会有一点拿不定主意的估计是:What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

那么记住正确选项的特征是:

1、简洁、吸引眼球、有新意;

2、若它作为作文题目所写内容除了该文谈及的内容,基本无法往其他方向写。还有就是做细节题,不要想当然,要返回原文找支持句。再者就是考态度题要从文中找到反映作者或主人公态度的形容词,而不是你自己认为的态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