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复习 > 英语 > 复习指导

2015高考英语听力答题技巧之预测技巧

2015-05-08 14:18 来源:格伦高考

高考英语听力是高考英语试卷中的第一部分,占总分值的1/5,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考核内容,也恰是大部分学生英语学习中的弱项。听力题分值比例高,而且与语法、阅读等书面考试题型相比,具有极强的时间效应,听力过程不具备复制性。在此,全国特级教师网的老师们总结了一些听力答题时的预测技巧,帮助同学们利用好听力中宝贵的每一分钟。

1.对话预测

在听Part A——Short Conversation时,考生可以按照下例wh-问题进行预测:

(1)Who are the two speakers?

(2)What is the possi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m?

(3)When did they have the conversation?

(4)Where did the conversation take place?

(5)Why do they have the conversation?

(6)What did they plan to do?

2.语篇预测

在Part B——Longer Conversation的听力过程中,考生按下列问题展开预测:

(1)What is the topic of the passage?

(2)Who is the speaker?

(3)What facts did the speaker offer?

(4)What facts did the speaker fail to offer?

3.依靠开篇句预测

听力的第一句话通常会透露整篇的主题,所以同学们要善于抓住听力材料的首句信息。

例如:Americans have a popular saying“Time is money。”

从这一句开篇句我们可以预测的信息范围:

(1)这是一篇关于时间的话题。

(2)涉及的对象是美国人。

4.根据打印在试卷上的听力试题内容预测。

例如:

(A)Husband and wife.

(B)Waiter and customer.

(C)Student and teacher

(D)Receptionist and guest


根据听力试题,考生可以预测到该对话肯定是侧重于对话人的身份,所以在听力过程中抓住透露双方关系的关键词即可。

以上是听力答题技巧中的预测技巧。在之后的文章中,全国特级教师网的老师们会继续为同学们带来识别关键词技巧、速记技巧、时间运用技巧等,请大家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