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复习“泄了气”怎么办?

2014-01-29 17: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冲刺高考的过程中,突然间会发现,学习成绩和努力程度并不是成正比的。然后,所有的力气在那一刻就消失不见,整个人仿佛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般……

讯号一:复习太枯燥、作业太多、压力太大、成绩上不去、前途太渺茫……抱怨倍增,动力荡然无存,想要继续付出努力的欲望自然也随之熄灭。

讯号二:喜欢吃的食物渐渐没了味道,喜欢玩的东西渐渐没了兴趣,喜欢聊天的朋友也渐渐变得没了好感……于是,你开始对一切都提不起精神,甚至更懒得哭、懒得笑。

讯号三:醒着的时候想要睡觉,可一旦到睡觉时却又睡不着,即便睡着了也乱七八糟地做些支离破碎的梦,每天清晨起床都晕头转向,天天都有请假旷课的冲动。

讯号四:学习上缺乏激情与创意,之前花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习题,现在绞尽脑汁想了大半天也得不出个所以然来;之前连续三天三夜挑灯夜读的劲头,现在每天只要一超过10点,脑子就开始想要罢工,连眼睛都睁不开。

仔细观察那些天天都对学习保有激情、活力的同学,他们的秘诀何在?

不难发现,首先这些同学的人缘肯定不错。不妨你也有样学样,抽时间放一放自己手头上的功课,在课余之外发起一场小范围的欢乐聚会,或者给大家讲个小幽 默,或者领头唱个小曲……让同学们快乐的欢笑声使你不再对任何事情都深感无动于衷;除此以外,对自己假想中的竞争对手少些敌意,放下姿态,尝试跟其他比自 己学习好的同学多交流,这样会借鉴到别人好的复习想法、做法。

早上出门,改掉那些对学习深感厌倦的坏习惯与坏念头,每天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试着微笑说一句:“我一定可以!”随后,制订下当日的学习工作计划,并尽可能按期完成。

再紧张的学习压力下还要懂得适当地放松自己,像是看看一些感人的、励志的电视剧及电影,或者翻看一些喜欢的杂志,找到一个感兴趣的栏目板块。将自己的感想随时进行记录,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培养另外的兴趣爱好,关心社会不要脱轨。其实,考试中会用到许多的能力都是来源于生活的积累,像是写作文的时候,很多的思路,观点的论证都是从生活中得到的体会和感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