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如何把握高三复习“黄金期”——高考前最后一个寒假

2014-01-20 10:18 来源:祝云天的教育博客

怎样利用好高考前最后一个寒假呢?成为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话题。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1.尽可能的全面认识和总结自己备考的实际状况。

如果一个考生不能正确的对自己进行相对全面的认识,那么很难去根据自己的实际去做学习规划。首先体现在考生认识能力上,例如说有的考生觉得某科很难学好,因此去找更多的原因为自己不适合学这科去找借口,甚至逃避,也有的考生在苦苦支撑,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给自己点时间,全面分析一下你为什么没有学好这科的原因?还有一些考生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如果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全面的认知,那么很难去改变自己。

2.把当下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尽可能去完善自己之前的不足之处。

寒假这段时间重要,并不意味着将每一分每一秒都用起来,我们应该以学校的复习进度为主线,围绕这条主线去展开突破,例如说现在学校数学学科上复习到解析几何这部分,那么你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讲解析几何部分相关的题型,以及解题方法,包括一些练习都要慎重对待,特别是对一些常考之处的归纳和总结。因为无论高考怎样变化,都离不开每个学科的知识体系。

3.为高考作准备。尽管说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对考生来说,这毕竟是一次大考。尽管说考试是用来完善自己,不能用它来证明自己的机会,可是要想考好一次考试,没有充足的备考肯定不行,那么你备考相对充足了,那么即便是考试没有考好,对自己来说,也不会有遗憾。

4.坚持锻炼身体。如果一些考生能在冬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仅仅体现在考生的意志力上,在很多方面都有收获。有了这个意志力,你还怕做事情做不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