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江苏高考改革:2017年公布方案2020年实行

2015-12-11 13:08 来源:格伦高考

教育部发布《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全面推行学业水平考试,学生可以文理兼修,淡化分分计较。同时,高校招生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据了解,目前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暂不出台,但最迟将在2017年入学、2020年高考的学生中实施。

《意见》规定,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覆盖全部学科,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选择3个科目,以等级呈现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文理兼修,文理兼选。其他科目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考试时间上,学校要均衡安排每学年的授课科目,统筹确定每个年级的学生参加考试的科目数量,原则上高一年级2个科目左右,高二年级6个科目左右,高三年级6个科目左右。目前江苏高考实行的是3+2,新方案中变成了3+3,变成三门选修科目,意味着选课结构、师资调配要发生变化。


《意见》规定,高中学校要将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提供给高校招生使用。江苏现行高考模式中,综合素质评价是其中一部分,学生的道德品质和公民素养必须合格,否则不得填报高考志愿和被高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