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即将来临,高三学子们还不知道2019年都有哪些专业被撤销,又新增了哪些专业?新学涯高中学业规划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整理出2019年新增和撤销专业以及相关新增志愿填报技巧,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的报考。
特点
完全平行志愿模式是指该批次只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集院校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若干所学校(通常以A、B、C等排序)。其主要特点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省级招办按上线考生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分数高的学生先投档。   某一个考生投档时,先看其成绩是否够A院校提档线;如不够,再看B院校;如此类推,直到检索到考生分数符合的志愿院校后,将其投档至该院校,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生其它志愿。
填报技巧
可以采取"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策略,各志愿院校之间拉开适当梯度。慎重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特点
顺序志愿模式是指该批次下设有不同投档时间段的几个志愿。 顺序志愿填报的特点是“志愿优先、依照分数”,把考生的高考志愿作为录取投档的第一要素,最大程度地满足考生的志愿要求。
填报技巧
第一志愿至关重要。若第一志愿填报不当,被二志愿录取的机会较小,甚至可能落榜。考生要合理定位,选好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要选择有可能招收二志愿的高校,与第一志愿要拉开梯度。慎重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各地志愿填报导航

湖北省志愿填报平台

新疆招生网

浙江教育考试网

 

山东招考信息平台

广西招生考试网
省份 填报时间 志愿设置 方式及入口 详细

北京

本科批次: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

专科批次:7月25日8时至7月26日20时

本科招生高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四个批次依次录取。 专科招生高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

网上填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

详细

河南

提前批:6月25日—28日

本科一二批:7月2日—7日

三本高职专:7月9日—13日

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等七个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网上填报

河南招考信息平台

详细

安徽

提前批:6月26—27日 本科:6月29日至7月1日 高职:7月3—5日

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三批。

7月3日8:00至5日17:00:文理科高职(专科)批。

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批,共6个批次。本科第一、二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平行志愿"均包含A、B、C、D、E、F六所院校;本科第三批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四所院校。…… 网上填报 详细

江西

军事(武警)院校:6月24日-25日 本科:6月29日-7月2日 高职:8月2日-5日 各批次志愿具体设置及填报办法将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另行发布。 网上填报 详细

湖北

提前批、本科批:6月25日-28日
高职高专批:8月8日-11日
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高专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提前批(含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提前批(含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院校联办本科)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在艺术本科(一)批次中,保留原有的梯度志愿模块(填报校考志愿),增设平行志愿模块(填报统考志愿),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志愿模块填报。

网上填报

详细
 

青海

集中填报:6月29日至7月3日 在一本、二本、提前单独录取(本科、专科)批次实施梯度志愿,每一批次设一、二两个志愿。在三本、普通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每一批次平行设置五个志愿。 填报《志愿表》  

西藏

所有批次志愿统一在2018年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 高考志愿分提前录取批(含本科、专科)、本科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普通本科院校或专业)、本科第二批(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院校本科专业和民办院校本科专业)、普通高职(专科)批次。 网上填报  

新疆

2018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1日至7月1日

6月26日公布各语种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本科零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6月28日20点(北京时间)

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1日20点(北京时间)

网上填报

详细
 

上海

.6月24日开始

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和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下旬。

特殊类型:6月28日-29日

高职(专科)批志愿:8月上旬。

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批次。合并后的招生批次设置包括: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零志愿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本科艺体批、本科提前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特殊类型招生、本科普通批、高职(专科)批等。 网上填报 详细

浙江

第一次:6月23日左右

第二次:等待省考试院公布

文理科各批、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体育类各批及高职单考单招均设平行志愿,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各批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设传统志愿。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实行“专业+学校”平行志愿。

网上填报

详细
 

四川

本科提前批:6月24日17∶00截止 本科:6月28日12∶00截止 专科:7月5日12∶00截止

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班志愿与本科第一批志愿同批填报、高职班(专科)志愿与本科第二批志愿同批填报,截止时间均为6月28日12:00时。

藏文、彝文一类模式本科、专科、本科预科、专科预科志愿按所报高校安排批次填报。

艺体类本、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安排在6月26日17:00时前进行。

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第一批、专科第二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以下类推),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第一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预科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设置6个平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及专业调配志愿。 网上填报 详细
 

辽宁

6月19日-6月30日晚8时 普通类(文史、理工)录取批次划分为:网上填报、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艺术类(文史、理工)录取批次划分为: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体育类(文史、理工)录取批次划分为: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

网上填报

详细

天津

本科:6月25日至6月29日12时 高职:7月28日至7月31日12时 志愿设置提前本科批,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批,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及高水平运动员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 网上填报 详细

河北

本科一批:6月24日18时-27日18时 本科二批:7月20日17时-22日16时 专科:8月1日12时至8月3日10时 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进行,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单招批,共10个批次。 网上填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详情

山西

第一段:6月26日8∶00—6月27日18∶00。填报提前艺术、体育本科,提前本科一批,提前本科二批,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第一批本科,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第二批本科,免费医学定向等批次院校志愿。   第二段: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报第一批本科 (A、A1、B类)院校志愿(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仅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合格的考生填报>等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志愿;定向、民族班、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志愿)。   第三段:7月22日8∶00 —7月24日18∶00。填报第二批本科(A、B类)院校志愿(含高水平运动队、定向、民族班、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志愿)。   第四段:8月4日8∶00—8月5日18∶00。填报本科第二批C类院校志愿,提前批录取的专科院校志愿。   第五段:8月10日8∶00—8月13日18∶00。填报专科(高职)院校志愿。   网上填报 详情
 

内蒙古

7月13日:本科一批志愿; 7月19日:本科二批志愿; 7月26日:专科提前批      

山东

6月28日-8月13日 本科招生高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艺术类提前批

网上填报

详情

江苏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6日至30日进行。
1.文科类、理科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在每个批次设置了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2.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3.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设置传统院校志愿、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三种。 网上填报 详细

重庆

各类志愿填报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6—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00。 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艺术类“校考”学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学校及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国家专项计划、 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无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特殊志愿有年龄要求。 网上填报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重庆招考信息网
详情

福建

  福建高考志愿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广西

提前批:6月24日10:00至6月28日10:00;
其他批次: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
共设置11个录取批次,包含顺序志愿、平行志愿和单志愿三种模式。除广西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外,所有考生、各类志愿均在网上填报。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第二次填报自主选拔 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 网上填报
详细
 

湖南

本科提前批:6月26日至27日
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7月21日至8月17日
高考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贫困专项计划”志愿。

网上填报

湖南招考信息平台

详细

云南

填报时间为6月27日—6月29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29日20时。军校和国防生补填志愿时间为6月30日     详情

贵州

6月29日00:00至7月2日18:00 除美术类梯度志愿、艺术类(不含美术类),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次及特殊类型招生未实行平行志愿,其他各科类(含体育类、美术类平行志愿院校)、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各科类、各批次志愿设置见附件《贵州省2016年高考志愿纸质样表(一)、(二)》。   详情

吉林

填报本科志愿:(1)预填报时间:6月20日-23日(每天9:00-20:00),预填报志愿信息为有效志愿信息。(2)正式填报时间:6月24日-26日(每天8:00-22:00)。
填报专科志愿:8月13日-14日(每天8:00-22:00)。
采取网上报志愿与志愿卡报志愿相结合的方式,以网上填报为主,共设8个录取批次。 网上填报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详情

黑龙江

黑龙江:2018年高考工作日程安排      

陕西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6月24日至6月27日填报;
本科三批、高职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网上填报  

甘肃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 20:00至27日20:00。
第二次填报:8 月 5 日 20:00 至 7 日 14:00。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 B、C、D、E、F、G、H,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 网上填报
甘肃高招办
详细

宁夏

本科、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6月23日至6月27日
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高职(专科):7月28日至31日
今年,宁夏高考志愿共设有五个录取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填报志愿工作将在公布分数后进行,通过网上分时填报。 网上填报
宁夏教育考试院
 

河南

提前批:6月25日-28日
本科一二批:6月30日-7月4日
三本高职专:7月6日-10日
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士官直招、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八个批次。 网上填报
河南招考信息平台
详情

广东

  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本科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从3个调整为5个,第二组院校志愿数量不变。 网上填报
广东招生考试信息网
 

海南

本科提前批(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和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填报:6月28日8:00至17:30。
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学校:7月7日8:00至8日17:30。
本科第二批:7月21日8:00至22日17:30。本科第三批:7月31日8:00至8月1日17:30。
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8月10日8:00至12日17:30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无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网上填报  
高考志愿填报五步曲
第一步 分数预估
高考历年真题是志愿填报的一个重要依据。
历年高考真题 ▶
第二步 自我定位
通过多次的模考成绩和平时成绩作为参考,以格伦高考网只能填报系统进行模拟填报,查看理想院校和进行合理志愿填报,科学进行自我定位。
第三步 选择专业
了解自己想学专业情况、专业排名,选出专业超分、低于或接近的几个专业,并根据专业超分高低逐一排队。
第四步 选择高校
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步骤,搜集全国各省市大学详细信息。
第五步 志愿填报
在选定的几所学校中, 选择参照自己分数把握性较大的院校或专业,确定第一志愿,通过查询资料中同一所学校所有专业的专业超分,分成不同的档次,从而确定第二志愿和其它参考志愿。
志愿填报技巧
志愿填报误区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