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浙江:首轮高考志愿填报。

2019-03-21 11:33 来源:
终于等到你!考得好,还得把志愿填合适;适合的,就是自己的好志愿。浙江高考招生首轮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那么,高考志愿填报过程需要注意些啥?在这里特别给广大考生及家长做个提醒,快一起来瞧一瞧。
登录志愿填报网站,看清楚
我省高考志愿一律实行全省统一网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是我省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可在“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下载符合选考科目的院校专业计划文档,用计划文档辅助生成“志愿导入表.xls”,再通过文件导入方式方便、快捷填报志愿。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兼容模式),不要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密码,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须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当地招考机构申请重置。
特别提醒: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
提前把握填报时间,别错过
特别提醒:未按时完成填报将视为自动放弃该段(批)报考资格,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不会安排补报(后续视情征求志愿除外),已填报志愿也一律不能更改;为避免出现停电、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造成无法填报,考生尽量提前上网填报确认志愿。
兼报特殊类招生,看进程
首轮志愿填报涉及的招生类别较多,志愿兼报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投档录取机会,但前提是录取进程不冲突。艺、体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志愿,按先艺、体类后普通类的原则进行。但以下情况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院校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及体育类第一段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含公安院校)、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与普通类第二段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高校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入围考生在其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后放弃录取将不能参加普通类第一段投档,只能参与平行志愿第二段及以后的志愿填报和投档;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单独设置专业平行志愿,符合条件考生最多可填报30个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院校的一个专业。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不需再填报志愿,我省根据已经公示的拟录取名单经审核无误后进行投档,录取在普通类第一段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前进行。
空军、民航飞行学员已单独提前报名和检测,相关考生视同已填报招飞志愿。
提前录取院校包含多种特殊类型招生,其录取进程与相应段次普通类平行录取并无冲突。具体什么类别先录取看看投档顺序怎样安排:
特别提醒:若已被前面的类别招生,比如7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院校已录取,就不需参加后续志愿填报和录取;若没有被前面的类别招生,将不影响后续志愿的填报和录取;若你报考了前面的类别但目前不确定能否被录取,建议不要放弃填报本次其他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及平行志愿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