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倒计时:2016年最受宠的高考专业

2016-03-30 14:02 来源:格伦高考

今天的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高考小贴士;第二部分:盘点2016年将最受宠的高考专业;最后为高考阅卷最容易引起丢分的答题习惯。

第一部分:高考小贴士

一 北外2016自招大变样:高考成绩仅占7成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环节将首次启动综合评价招生,依据学生的高考、能力测试两方面成绩,以当地高考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后形成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生。

二 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16.2万 录取1.1万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15年教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自主招生报名人数16.2万人,录取1.1万人。

三 北京高招外语口试4月8日起报名 4月16日考试

外语口试于4月16日(星期六)、17日(星期日)进行。全市共设六个考点,考生应于4月8日起,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或 www.bjeea.edu.cn)进行报名。

四 西藏未来高考满分660分

西藏将全面启动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2021年起,西藏高考将不再分文理科,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成为参加“新”高考的第一批考生.

第二部分: 2016年将最受宠的高考专业

航空航天

背景:航空航天产业属于战略性先导产业。世界航空航天市场总额已高达数千亿美元,并且正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中国近年来在该领域的投入明显增加,一系列鼓励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并实施。

伴随着“登月”的日益临近、大飞机翱翔蓝天,航空航天人才的需求必定越来越多,包括航天飞行器总体设计、航天产品推进技术、航天产品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航天产品光电通信技术、航天产品能源系统设计、航天产品热分析、设计与控制、航天产品力学及环境工程、航天产品计算机技术、航天产品仿真技术、航天产品可靠性设计技术、航天产品遥感、遥控、遥测技术、航天产品微波成像及图像处理技术、深空探测技术、航天产品制造工艺技术、航天产品新材料、航天产品质量管理、航天高级经营管理。

妇幼保健医学:产房里的天使

相关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

推荐院校:四川大学、中南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二本)等。

对于妇幼保健医学的男毕业生,或许大家除了有对男妇产科医生的抗拒,还有对专业本身误读的因素。“妇幼保健”对口的职业并不只有妇产科医生,在妇女、儿童的心理诊疗方面,也是他们的用武之地。相信随着社会的开放和人们对男妇产科医生的更多了解,男妇产科医生不仅是院方的“香饽饽”,也会为更多的患者所认可。

目前国内只有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少数几个高校专门开设了妇幼保健医学专业,而在其他院校,妇幼保健往往作为临床医学的一个方向。“妇幼”专业的学生,本科均为五年制,不过如果接受研究生教育的话,出路会更好。

新能源新材料

背景:继2007年9月国家出台《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后,2008年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规划要求,到“十一五”末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要占到10%。

看点: “十一五”时期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是有两个:一是在生物质利用,二是在太阳能,国家推动新能源市场的大手笔,让我们看到新能源的巨大能量,可以想见,原创研发、生产管理、工程开发、高技能、市场营销等人才将在此有乐观的前景。

创意产业

背景:发达国家的工业设计发展史表明,当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时,设计在经济运行中的价值就开始被关注。当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以上时,设计将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导因素之一。当社会进入以创新领导实现价值增值的经济发展阶段时,工业设计就会成为先导产业,成为创新资源、增加社会财富、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被写入“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扶持政策,鼓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重庆创意产业发展报告》称,到2012年,全市创意产业资产突破800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上升到 8%左右,就业人数增加到18万人左右,到2012年将初步建成长江上游创意产业中心。

看点:创意产业发展不仅对促进经济增长有巨大潜力,而且对增加就业产生了长期积极的影响,对其他经济领域和地区经济产生了明显的辐射效应。

创意产业对人才需求包括与文化相关的创意设计,如网络媒体、时尚艺术、影视制作、环境艺术、动漫艺术等;与工业、建筑相关的创意设计,如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等;与消费相关的创意设计,如时尚消费设计、服装设计、广告设计等;与传统相关的创意设计,如工艺美术品制作等。

第三部分:高考阅卷哪些地方最易丢分?赶紧纠正错误答题习惯,多拿20分!

1、字迹潦草

应对:每个字要力争书写工整、大方,而且整个卷面要做到干净、清洁;答题卡答题范围设置是假定用三号字书写两倍正确答案字数的大小,考生无需担心字写大了书写空间不够;考试时统一要求学生使用配套的0.5mm考试专用水芯笔,避免笔迹过淡或过浓导致扫描不清晰。

2、题号填涂与作答不符

例如下卷,考生涂的是43题题号,答的却是42题的内容,只能得零分。

应对:答选考题时,一定要头脑清醒,选定要答的题目一定要涂对题号,否则白费了工夫,还不得分。

3、超出规定区域答题

应对:答大题时,想好了再动笔,先答什么,后答什么,要有条理,不能写了半天还没入主题,重要的东西没地方写了,再东找点地方,西找点地方写,结果不得分。

4、答案分块

应对:高考试题中的非选择题一般是2分一个要点。因此,书写答案前先确定需要书写的要点个数,规划好答案的整体布局,在书写前对答案打好草稿,然后从左上角往右下角书写,这样就不会出现图示的“分块”现象;备考过程中加强对高考非选择题答案的揣摩,分析答案要点有几个,答案依据在哪,为什么只答这几个要点等。做到答题时条理分明,避免书写之后又补充答案的现象。

5、答案不分层次

应对:对于一道需要答出很多采分点的大题,考生作答时要尽可能做到有层次,这样能让阅卷老师感觉到该考生思路是清晰的,便于得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