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大理州文理科状元的学习心得交流会

2018-03-15 11:15 来源:格伦教育

2017年的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大理州的文理科状元双双被来自下关一中的两位美女学霸夺得。

文科状元:陈志颖

高考总分678分

理科状元:赵雪怡

高考总分698分

现在两人已经分别被清华和北大录取。

美女学霸的高中生活

有人把高中形容为“战场”,一群人在战场上挥洒热血,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有人把高中形容为过独木桥,稍有松懈踏错一步,就会万劫不复。但也有人认为,高考只是青春的一个点缀,青春因为有了高中的奋斗而更加美丽,而赵雪怡和陈志颖就是最后这一类型人的代表。

陈志颖和赵雪怡在高中成绩一直很好,而谈到高中的学习生活,两人都有相似的心得和经验。

一、要合理地分配好休息时间和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二、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发展广泛的兴趣爱好。

三、高中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应该多于老师交流,学习老师身上闪光点,除了知识,更多的还要学习老师做人的道理。

书店里“泡”大的学霸

陈志颖和赵雪怡两人虽然分属文理两个不同的科目,但两人是初中同学,有着深厚的友谊,是真正的闺蜜,并且两人都有着相同的爱好——爱看书。两人不管有没有时间,每天总要看几页书,她们觉得,每天看点书,会让一个人静下来。

培根曾经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透,数学使人精细,物理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苏轼也说:“腹有诗书气自华”。

漂亮是前篇一律的,但内涵却可以千差万别,看一本好书,不仅能让你获得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还能修养身心,能够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大学的憧憬

陈志颖心仪北大,而赵雪怡从小立志进清华,通过努力,终于两人都被自己理想的大学录取了。

在谈及大学的时候,两人都有着相同的看法,早点定立一个明确的大学目标,能够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能够让你在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

船在夜里航行时,只要有灯塔指路,就能找到正确的方向,总有一天,能够抵达岸边。高中的特殊性决定了高中必定是枯燥和煎熬的,但只要有了明确的目标,你就能明白事情的轻重缓急。知道当前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心态调整过来了,就能够产生努力的动力,就能够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