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9高考备考必做三件事

2019-05-08 09:43 来源:

大部分学校的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不管同学们成绩是否理想,都要对考试进行认真总结。小编通过调查,总结了同学们在期中考集中出现的几大问题。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中招了?!

问题1原题做错

学生表现

平时做错过的题,经老师讲解后当时听懂了。但是之后对其不管不问,导致对此类问题考查的知识点以及解题的关键点掌握不牢固。因此再遇到此类问题,仍是无从下手。

建好、用好错题本

归集错题其实就是完整记录同学的失分,错题本的建立就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具体的方向。有了方向,则学生的学习目标变的更加集中,学习重点更加明确。抓住了错题,就抓住了学习中的关键丢分问题,如果学生能盯住错题本,以解决问题为核心,解决了错题,丢分减少了,成绩自然就提高了。

如何使用

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表示自己有错题本,但是有没有真正的利用好呢?那么错题本到底如何使用呢?

经常阅读

之所以出错,大多因为知识点不扎实,所以对待错误要经常“见面”,就像“1+1=2”,即使是梦中也不会出错。

相互交流

同学间交换“错题本”,互相借鉴,互有启发,在“错题”中淘“金”,以便共同提高。

拓展功能

建议在“错题本”上完善几个功能,就像模块一样,让“错”变得非常清晰,如:标出“概念错误”“思路错误”“理解错误”“审题错误”等错误原因;标出“错误知识点等”;写出答题的方法和技巧等。

“错题本”的使用贵在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见效。

总结问题时,切忌就题论题,切忌大意轻敌。同学们应该做的是由点及面,对自己做错的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做一个更深更广的复习。同时,可以利用一些辅导资料或者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如果自己无法进行很好的总结和提炼,多多寻找老师帮助,把考试试题或者平时作业给老师看,分析错误原 因,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加强学习。

问题2因“马虎”丢分

学生表现

有网友经常抱怨:“这几个题我明明会做,只是因为马虎,多扣了十几分。”这种情况值得大家去关注。同学们总是在认为自己做错题的原因不是自己没有掌握好知识点,而是因为自己当时做题马虎,没有意识到自己学习中的不足。

正视“马虎”!杜绝“马虎”!

如果丢了2~3分,那么可能是由于一时马虎。但是超过了5分,那就不再是马虎的问题,而是能力不足,掌握的不够好。学生要正视自己的不足,虚心的从考试中发现问题,如果某部分知识点掌握的不好,那就加大训练量。

问题3答题时间不够

学生表现

还有一些同学跟小编反映说,答题时间不够,最后两个答题都没时间写。

之所以时间不够,是因为在前面的题浪费了过多的时间。

尽快掌握考试技巧

整体浏览,拿到试卷之后,先总体上浏览一下,根据以前积累的考试经验,大致估计一下试卷中每部分应分配的时间。

提高速度,考试时,题目有了思路就赶紧做,不要犹豫。

碰到难题时,可以先用“直觉”快速找到解题思路;如果“直觉”不管用,就可以用联想法找到解题思路;如果这样也不行,你可以猜测一下这道题目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和解题技巧,然后尝试。如果还不行,就赶紧进行下一道题目。(小题思考时间1~2分钟,大题思考时间3~4分钟)

检查试卷,如果能够提前做完试卷,一定要细心检查看是否有遗漏的题目;重新快速浏览题目的要求,是否理解错题意,确保解题步骤和结果的正确。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我们要有适度的紧张与焦虑,但更重要是沉着冷静,满怀信心。

总之,做好期中考的总结十分重要,它决定你在后续考试中能否抓住要点,避免失分。要想取得好成绩,单纯依靠努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掌握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