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休闲/运动

乐器演奏员

乐器演奏员是指从事民族乐器和外国乐器等演奏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掌握一种或数种中国民族乐器的...

画家

画家是指使用画笔、颜料及其他材料进行会话创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对作品进行完整的构思;...

现代工艺设计人员

现代工艺设计人员是指使用新的原材料和新工艺,进行新产品工艺美术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

人物造型设计师

人物造型设计师是指在影楼、影视剧组或其他机构为演员或有特定需求的客户提供服装、化妆和形体等造型设计的人员。

【做什么】

手工艺家

手工艺家是指擅长从事手工艺品设计制作并在此领域达到一定造诣的人。

【做什么】

①手工艺品的设计...

艺术·设计总监

艺术·设计总监是指艺术设计风格进行把关并对具体设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管理的专职人员。

陶艺家

陶艺家是指:使用陶瓷泥料、釉料、焙烧炉窑及其他制陶工具进行艺术创作的专业人员。

【做什么】

① ...

篆刻家

篆刻家是指:以中国文字的多种书体,在特制材质上进行篆刻,制作具有艺术风格印章的专业人员。

工艺品设计师

工艺品设计师是指从事工艺品的设计、创作工艺品设计图的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 与工艺品委托人研...

雕塑家

雕塑家是指:以石料、泥料、木料、金属、石膏、化工的材料为依托物进行造型艺术创作的专业人员。

书法家

书法家是指:使用软硬笔及其他工具,在纸张、绢帛等依托物上,以汉文字楷、行、草、隶、篆等书体进行书法作品创作的专业人员。

皮影戏木偶戏作家

皮影戏木偶戏作家是指从事皮影戏、木偶戏文学或音乐创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进行皮影戏、木偶戏...

词作家

词作家是指从事声乐作品或戏剧作品的歌词(或唱词、剧诗)创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熟悉中外古今...

人体彩绘师

人体彩绘,在国外被称为“mehndi”,原意是指“一般应用在皮肤上的临时体构艺术形式”。 人体彩绘师是指在人体 “画布”上用尽可能...

舞蹈编导

舞蹈编导是指在舞蹈、舞剧、歌舞剧和音乐剧中,编创、排练与合成舞蹈动作及其组合,直至公演完整作品的人员。

【做什么】

戏剧人员

戏剧人是指从事戏剧演出及戏剧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负责戏剧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②负责戏剧演...

电影电视演员

电影电视演员是指在影视片中,扮演角色,进行影视形象的直接体现和创造的人员。

【做什么】

①在导...

戏剧演员

戏剧演员是指从事话剧、戏曲、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剧中角色扮演,表现戏剧作品的人员。

舞蹈演员

舞蹈演员是指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塑造艺术形象的人员。

【做什么】

①按照舞蹈编导的设计...

音乐指挥

音乐指挥是指以自身形体语言和表情语言对音乐作品进行创造性阐释并统率全体演奏人员将其转化为直观音响的人员。

曲艺演员

曲艺演员是指从事评书、评弹、相声、山东快书、京韵大鼓以及河南坠子等说唱艺术形式表演的人员。

【做什么】

民族乐器演奏员

民族乐器演奏员是指从事中国民族传统乐器演奏的人员。

【做什么】

杂技魔术演员

杂技魔术演员是指从事蹬技、手技、顶技、踩技、口技、车技、爬竿、走索以及马术、魔术、戏法、杂耍和驯兽等技艺表演的人员。

【做什么】

外国乐器演奏员

外国乐器演奏员是指从事外国传统管弦乐器、键盘乐器及现代流行乐器演奏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掌握...

歌唱演员

歌唱演员是指从事歌曲和其他声乐作品演唱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掌握发声方法和歌唱技巧;② 阐释...

调律师

调律师是指在乐器生产、销售和维修过程中,从事乐器音色调试、音准定律、机件调整、部件整修的人员。

【做什么】

化妆师·造型师

化妆师·造型师是指从事影视、舞台演出等演员造型设计并完成造型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根据剧本内...

皮影戏演员

皮影戏演员是指操纵剪影进行表演的人员。

【做什么】

① 用驴、牛、羊等兽皮或纸板和布料及照明器材...

曲艺作家

曲艺作家是指从事曲艺文学或曲艺音乐创作的人员。

【做什么】

剧作家

剧作家是指从事话剧、歌剧、戏曲、舞剧、音乐剧、歌舞剧、电影、电视剧、戏剧小品等文学剧本创作或将小说、历史故事、人物传记等改...

作曲家

作曲家是指从事器乐曲、声乐曲创作及在综合艺术品种中担任音乐创作的人员。

【做...

计算机乐谱制作师

计算机乐谱制作师是指运用乐理知识和音乐制谱软件及相关设备,从事乐谱输入、处理、编辑、排版和传递等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