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能源

测量工程师

测量工程师是指进行测量放样、控制等的人员。

【做什么】

测绘技术员

指专门从事水文.地质.地形.河道.海岸.矿业.建筑.城市建设等测量绘图的工人.包括:水位测量工.水速测量工.建筑工程测绘工等. ...

大地测量技术员

大地测量技术员是指使用大地测量仪器、工具,进行大地测量中的选点、造标、埋石、司光、量距,以及进行天文、三角、水准、重力测量...

摄影测量技术员

摄影测量技术员是指使用航摄相片和航测仪器,绘制地形图原图的人员。

【做什么】 ...

地图制图员

地图制图员是指使用手绘方法或使用刻绘工具,编绘、清绘、刻绘印刷用的地图出版原图,以及使用数字化仪、计算机等设备,制作数字化地图的人员。

地籍测绘员

地籍测绘员是指使用测量仪器、工具,进行土地及其附属物的现状等基本状况测定和调查的人员。

工程测量员

工程测量员是指使用测量仪器、工具,按工程的阶段要求,进行工程测量的人员。

【做...

测定和测试技术员

指专职从事用量具.仪器.仪表测定零件的尺寸.角度.几何形状.表面相互位置.及各种物理量的测试人员,和专门从事对设备.材料的机械性能...

地下管线探测员

地下管线探测员是指地下管线检测技术、图解地下管线检测、地下金属管道的腐蚀与防护检测技术的人员。

石油地质开发工程师

石油地质开发工程师是指从事地震、测井、地质等资料的综合解释、油气田地层对比和储量分析,与油藏工程师共同确定油气开发方案,在...

油藏工程师

油藏工程师是指从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以沉积学、构造地质学及石油地质学等理论为指导,综合应用地质、测井、物...

井下作业(修井完井)工程师顾问

井下作业(修井完井)工程师顾问是指操作井下作业设备、维修石油、工然气井,排除井下故障等的人员。

钻前工程师

钻前工程师是指操作井下作业设备、维修石油、工然气井,排除井下故障等的人员。

【...

测绘产品检验工程师

测绘产品检验工程师是指负责检查数据工程产品质量,检查成果质量的人员。

【做什么...

钻井工程师

钻井工程师是指操作大、中型钻井没备,进行石油、天然气以及地热、钾盐等探井钻井作业的人员。

地质工程师

地质工程师是指收集、分析和整理地质资料进行土地资源开发、资源评估的技术人员。

...

矿业安全工程师

矿山安全监测工是指从事矿山安全监测、管理、作业的人员。

【做什么】

① 监督检查采掘工作面或作业...

地质监督员

地质监督员是指在地质勘探开发过程中进行质量、施工环节进行监督的人员。

【做什么...

勘探工程师

地质勘探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探测地球的内部结构、组成、构造特征和地层分布,绘制地质图件,确定石油、天然气、煤及其他金属与非...

勘探分析师

勘探分析师是指从事地质、矿产资源勘查、分析的人员。

【做什么】

测井工程师

测井工程师是指操作仪器、设备,对石油、天然气并进行测井、综合录井以及试油作业的人员。

物探工程师

物探工程师是指从学重力、磁法、电法、地器、放射件等物理勘探辅助作业的人员。

【...

完井监督员

完井监督员是指负责完井、射孔、试油、修井等井下作业的生产技术管理,负责完井等井下作业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的人员。

钻井监督员

钻井监督员是指负责钻井、修井等井下作业的生产技术管理,负责钻井等井下作业各环节的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的人员。

<...

矿务工程师

矿务工程师是指协助矿场各项工作推展及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海洋地质取样工

海洋地质取样工是指从事海底表层样、柱状样采集、编录的人员。

【做什么】

①检查取样设备、设施的...

选矿工程师

选矿工程师是指操作重选设备,利用矿石中不同矿粒的密度差,分选有价矿物的人员。

...

海洋土质实验工

海洋土质实验工是指对海洋土质进行试验分析的人员。

【做什么】

①使用实验仪器,对海底取出的土样进...

钻探工

钻探工是指操作钻机进行地质矿产资源勘查以及水井、基础工程施工等作业的人员。

【做什么】

①平整...

坑探工

坑探工是指操作凿岩机械设备或工具掘进坑道,进行地质、矿产资源勘查的人员。

【做什么】

①进行掘进...

采样工

采样工是指从事采集区域地质调查、地质勘查和地球化学勘查所需样品的人员。

【做什...

水文地质工

水文地质工是指从事采、送水样、矿样和观测、获取数据的人员。

【做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