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酒店/餐饮

迎宾员

迎宾员是指负责宾客送迎与领引的工作人员。

【做什么】

① 按时上岗,上岗前按规定着好工装、化淡妆...

宴会会务部经理

宴会会务部经理是指进行宴会策划、负责宴会进程并监督指导协调宴会各项工作的负责人。

【做什么】

...

安管部经理

安管部经理是指负责市场的治安秩序维护、消防安全工作和安管部内队伍建设的负责人

【做什么】

① 负...

食品检验主管

食品检验主管是指监督食品处理过程、进行食品质量控制并对出现问题提供建议的负责人。

【做什么】

...

宾馆·酒店·饭店经理

酒店经理是酒店最高管理队伍中的一员,级别类似于餐饮部经理等,指导、计划和协调酒店服务相关的活动。

大堂经理·副理

大堂经理/副理是指导和管理对客人服务,确保每一位客人得到热情、礼貌的服务的负责人。

大堂经理

大堂经理是指导和管理对客人服务,确保每一位客人得到热情、礼貌的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主持...

客房部经理

客房部经理是指宏观上负责客房部整体运行包括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处理客人投诉等工作的负责人。

【做什么】

洗涤部经理

洗涤部经理是指制定洗衣部工作计划、分发工作并负责培训、督导收发员,同时处理客衣洗涤投诉并负责解决客人实际问题的负责人 。

【做什么】 ...

礼宾部经理

礼宾部经理是指代表酒店迎送客人,为客人搬运行李及行李的寄存服务,并且安排客人的车辆,整理客人的邮件及整个酒店报纸和邮件派送的负责人。

...

西式烹调师

西式烹调师是指运用俄、法式等西式传统或现代的加工切配技巧和烹调方法,对食品原辅料进行加工,烹制成具有西式风味菜肴的人员。

【做什么】...

西式面点师

西式面点师是指运用西方传统的和现代的操作技术、成型技巧及成熟方法,对各种面点的主料和辅料进行加工,制成西式风味面食、糕点的...

调酒师


调酒师是指在酒吧或餐厅等场所,根据传统配方或宾客的要求,专职从事配制并销售酒水的人员。

...

茶艺师

茶艺师是指在茶艺馆、茶室、宾馆等场所专职从事茶饮艺术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鉴别茶叶品质; ...

中式烹调师

中式烹调师是指运用煎、炒、烹、炸、熘、爆、煸、蒸、烧、煮等多种烹调技法,根据成菜要求,对烹饪原料、辅料、调料进行加工,制作中式菜肴的人员。

营养配餐员

营养配餐员是指根据用餐人员的不同特点和要求,运用营养知识,配制符合营养要求的餐饮产品的人员。

【做什么】

中式面点师

中式面点师是指运用中国传统或现代的成型技术和成熟方法,对面点的主料和辅料进行加工,制成具有中国风味的面食或小吃的人员。

【做什么】 ...

评茶员

评茶员是指以感觉器官评定茶叶品质(色、香、味、形)高低优次的人员。

【做什么】

①指导他人进行...

茶叶审评师

茶叶审评师是以嗅觉、味觉、视觉和触觉等感觉来评定茶叶品质(色、香、味、形)包括高低优次的专业工作人员。

饭店前庭服务员

饭店前庭服务员是指为宾客提供咨询,迎送、入住登记、结账等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迎送宾客;...

餐饮部经理·副经理

餐饮部经理/副经理是指在餐饮酒店业的餐饮部门实施管理,组织员工为顾客提供餐饮服务的部门负责人。

【做什么】

餐饮行政经理

餐饮行政经理是指规划、指导、协调餐饮公司行政服务支持等各项工作,组织管理下属人员完成本职工作的负责人。

餐饮项目策划经理

餐饮项目策划经理是指负责餐饮项目市场拓展及经营管理并负责实施市场开发计划的负责人。

【做什么】

...

餐厅领班

餐厅领班是指是属于餐厅前场的基层干部,通常是外场餐厅内某一个区域的小主管,负责餐厅服务员有关事宜的人员。

【做什么】

酒吧服务员

酒吧服务员是指负责酒吧的酒水申领、保管、调配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按照工作程序与标准,做...

餐厅服务员

餐厅服务员是指为顾客安排座位、点配菜点、进行宴会设计、装饰、布置、提供就餐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餐具清洗保管员

餐具清洗保管员是指在餐饮服务场所,进行餐具、厨具、酒具等清洗、消毒保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

饭店客房服务员

饭店客房服务员是指在饭店、宾馆、旅游客船等场所清理和整理客房,并提供宾客迎送、住宿等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旅游计调员

旅游计调员是指对旅游项目进行统筹、协调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旅游团队的管理协调与操作; ② 档...

国内导游

国内导游是指主要组织游客在国内旅行、游览并向其提供向导、讲解和旅途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

国际导游

国际导游是指组织游客去国外旅行、游览并提供向导、讲解和旅途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按照旅游...

旅游外联员

旅游外联员是从事拓展旅游项目,进行外联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旅游会议组团业务; ② 组织市...

公共游览场所服务员

公共游览场所服务员是指在公园、影剧院、礼堂、博物馆、展览馆等公共游览场所为顾客提供综合服务的人员。

【做什么】

展览讲解员

展览讲解员是指对展览内容进行讲解、宣传的人员。

【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