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动态

艺考7条注意事项

2013-12-04 19:05 来源:

艺术联考注意事项


一:选择的艺考院校的层次


艺考生和普通的高考生不同,艺考的过程中不确定因素相对比较多,对于艺考生来说,家长提前一定要与孩子达成共识,根据艺考生的具体情况将目标确定在一定层次的院校,就只参加此类层次院校的艺考,考取就上,考不取就做好复读的准备。“曾看到一位博友写的文章,他陪儿子参加了四届艺考,最后成功考取了中央美院”如果目标确定只是相关的艺术类专业就行,那么报考的时候就要准备好,选择不同层次的院校或专业参加艺考, 拿到文考证后再根据自己的文化课成绩确定最后要报考的院校。争取录取的最大机会。


二:关注艺考相关的及时信息


大多数省份的艺考学生,需要提前参加省内的艺考。增加了这个统考,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参加了统考后,大多数综合大学的艺术系就可以直接根据这个成绩录取,这类院校不需要再另行组织考试;弊端是增加了部分艺考生的负担,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等于多参加了一次专业考试,并且类似的统考多数都是集中在省内一个考点,往返报名、考试,费时费钱。大多数的统考会在12月到明年1月期间进行,这就需要家长关注相关及时信息,艺考生的统考报名与高考报名一般都是一次完成,对于那些离家到外地培训的考生,家长一定要提前向学校咨询是否需要考生本人回来照相确认,另外统考报名后的确认一般都在考点进行,报名时要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供的证件、照片,证件要提前把复印件准备好,免得现场复印人多价格贵。如果统考不在本市,一定要提前定好往返的车票、在考点附近定好房间,以免耽误孩子的考试,并注意排除天气因素对交通的影响。


三:参加艺术院校艺考须知


对于艺考生,为艺考已经准备了那么长时间,自己的最高理想就是被艺术院校录取。但独立艺术院校的门槛都比较高,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情况确定报考的院校。各大独立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从12月下旬开始会陆续发布。独立艺术院校各系的招生情况每年都会有所变动,但不会有太大改变,考生家长要提前研究往年的招生简章,做到心中有数,等当年招生简章一公布,对于有出入的地方做好调整。参加独立院校艺考的考生,一般都会选择几所院校,特别是那些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这就要注意把准备报考的几所院校的考试时间分析一下,特别是那些分散在几个城市的院校,要确认好交通车次或航班,不要盲目的报名,避免到时候时间错不开,顾此失彼。要在确保艺考时间的前提下选择报考的院校。


四:艺术院校的现场报名


现在随着艺考的不断升温,这几年艺考报名的场景非常壮观,经常有些院校的报名现场需要维持秩序。再加上报名的时间正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因此请考生家长一定要提前把报考院校的报名时间确定好,既不要提前去浪费时间更不能晚了报不上名。报名的时候有些独立艺术院校需要出示艺考生学校的介绍信,报名时一般都需要出示证件的原件,交复印件,这要提前做好准备,需要在家里把复印件准备好,现场报名时就不需要再排队复印了。另外有的院校只需要网上报名,有的院校只要求现场报名,又有的院校需要网上报名后再到现场确认,这些都需要家长根据报考的院校的招生简章要求做好准备,千万不要因为这些方面的疏忽大意耽误了孩子参加艺考。


五:艺考时的着装问题


对于一些音乐、表演等需要面试的考生就要关注这个问题,在着装上要动一点脑筋,类似音乐、表演的一些专业,着装既不能太夸张,又要给主考老师留下印象。统考也是一样,如果不是拉幕考,着装就要正式一些。另外艺考中一些需要面试的专业,面试时的服装既不能太随意又需要稍微有一点花样,这样才会给主考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需要面试的时候,颜色鲜艳的外套和内衬白衬衣,在黑灰色唱主调的冬季,这种搭配会让主考老师眼睛一亮;又例如因为参加表演类的艺考生大多会着色彩艳丽的服装,如果这时候选择藏蓝色毛呢洋装连衣裙,那么这种冷色反而容易引人注目。)当然像那些美术考生是不用考虑这个问题的,只要注意保暖就行。


六:艺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艺术类的考试大多都有一试、二试(还有的有三试),考生在考前,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考生应以积极态度面对艺考,从主观上对待压力采取“面对它、接受它、化解它、放下它”。进入二试的大多艺考生在自身条件和艺术修养上的水平一般都相差不多,这个时候比的往往就是心态,心理素质差的学生可能在艺考时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这样在成绩上就会拉开距离。当艺考生进入考场是,就已经进入了考试阶段,考官从这时就开始对你进行“目试”了。考生在考场上应该注意下面几点:“化妆自然,服饰得体;心平气和,举止大方;尊重考官,礼貌有节;情绪饱满,充满自信;全神贯注,不开小差;作品认真,表现激情。”有了这样的状态相信就能一路过关斩将,取得最终胜利。另外如果是按号候考,一定不要错过时间,否则就会失去考试的机会。对于艺考复习,艺考中国建议是:考生应紧跟高考,狠抓基础,回归到自己的复习上,不留考点漏洞。


七:艺考中国提醒你:注意细节


1、艺考生在各考场奔波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和财务的安全,加强防范意识。把各种证件、钱卡、车票等都保管好,在这期间对来访者要多加谨慎,也不要随便结交新朋友。


2、在艺考的过程中尽量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避免熬夜,避免正常的“人体生物钟”被打乱。影响到艺考的正常发挥。


3、对于音乐类和表演类的艺考生,考前要安排选择好练习或排演的时间、地点,最好不要在生活区进行,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和工作,甚至引起不必要的争执,影响情绪,影响艺考时的发挥。


4、在艺考的这段时间里要时常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严防感冒。


5、在备考期间,饮食上要注意卫生,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容易上火的食物,避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艺考发挥。


6、声乐、语言、表演类艺考生参加艺考前有几样东西是不能吃的: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声带容易松弛拉不紧,声音发散)、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


7、“热”嗓子的情况下、“刚练完声(唱)之后”千万不可吃冰淇淋、雪糕和冷饮、冰糖葫芦等,因为这些冷热强刺激对声带损害极大。不能乱吃药,禁服慎用过敏药物、抗胆碱和胃肠解痉药、磺胺类或有怪味药物以及中药含有人参、首乌、地黄等热补类药材的,避免倦怠、口干、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