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上了大学才会懂得的事

2018-12-03 11:01 来源:格伦教育

迎着晨风,

踏着阳光,

挂上背包,

开始新一天的学习旅途;

抱上篮球,

顶住烈日,

奋力追赶,

展开一场龙争虎斗之战;

一个抱枕,

一张凉席,

孤枕难眠,

深夜独自追寻梦里情人;

轻松愉快,

紧凑有序,

摸索前行,

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星晴

1

父母送我去大学报到,临走的时候,我妈来和我告别,我问我爸呢,我妈说“你爸怕你哭,就没来。”

大二暑假我回家,我妈无意中说“其实你爸当时就在马路对面。你转身进学校,你爸就哭了。”

于是,我懂了,在成长面前,老爸老妈也是脆弱的。

2

大学前我和同桌上课掰过手,掐过腿。

现在我的旁边每节课是不同的面孔,打了招呼,下课却忘记了这张脸。

于是,我听懂了《同桌的你》。

3

大一的时候有一次肚子痛,给妈妈打电话诉苦;大二的时候一个同学不小心碰破了头,我后来问他,你妈知道么,他说没告诉,怕她担心。

于是,我懂了,我的痛苦会被距离放大,千里之外,妈妈比我更痛苦。

4

高中之前,自己只管学习,脏衣服一扔有人洗,饿了张嘴有饭吃。那时候我还嫌衣服少,饭不好吃。

上了大学,看着床底下塞得一坨坨的脏衣服,捶了捶腰只能继续一件一件的洗。盯着食堂的饭菜,叹了叹气,只能硬着头皮放下咽。

于是,我懂了,以为平平常常的东西,等自己完全承担了,就觉得不那么容易了。

5

高中时候上课偷摸看个青年文摘、当代歌坛,惬意的不得了。一边看着小说,一遍提防着老师,看的也不亦乐乎。

上了大学,偶然一次经过报亭,买了本青年文摘,给了老板三块,老板说三块五。我问什么时候涨了得,老板说涨了有一年多了。我才发现,大学之后,再没买过青年文摘。

于是,我懂得,是不是有些老友和快乐我们慢慢忘记了?

6

高中的时候熬不住了就想再坚持一下,到时候考个大学上上就得了!

大学了,看着自己的专业,看看以前的同学考研的考研,奖学金的奖学金,然后开始骂自己,当初怎么不再多坚持一下。

于是,懂得了,人的确有无限的潜力,如果以现状看从前。

7

以前学习,一学期一本书,然后还要好好保管,高考前还要重新看。书里的内容多年后翻看,还会有回忆。

大学之后,一学期一本书,用过之后就扔下,想想自己学过的书是什么样封面,没有什么印象。准备考研重新看的时候,感觉怎么都是新书。

于是,就懂得了,有时候,重复让人踏实,新鲜反而让人无感。

8

大学之前,谈恋爱要偷偷摸摸的,遮遮掩掩,不能见光。

大学之后,单身的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不能见光。

于是,我懂了,有时候,合理不合理只是一线之隔。

9

高中时候看只看本地天气预报。

大学了看两个天气预报除了所在的城市,总也不忘看看家里的天气。

于是,懂得了,走得再远,还是挂念那个不怎么繁华的家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