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经济统计学专业

2019-03-22 14:26 来源:

经济统计学专业

专业代码:020102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修学年限:4

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实用回归分析抽样调查技术、统计预测与决策、风险管理、证券期货投资技术分析、统计软件、国民经济核算等。

专业解读

本专业属于国家教育部20129月最新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的基本专业,专业代码为020102

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又能在保险、金融、投资、社会保障等方面从事风险分析和科学精算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毕业生具备的技能

1.具有坚实的经济学和数学基础;

2.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采集、加工和分析数据的基本能力;

3.具备运用计算机和相关统计软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综合运用的能力;

就业前景

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