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2016年高考英语专题必做练习及答案(17)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2-24 17:10 来源:格伦高考

13.Everything was placed exactly________he wanted it for the graduation ceremony.(2012·天津,14)

A.while B.when

C.where D.though

答案 C

解析 句意为:为这次毕业典礼所准备的东西全部放在了他所预期的精确的位置上。根据句意以及题干中关键信息词was placed exactly以及he wanted it可知,强调的是一个地点概念,且句子不缺少任何成分,只缺一个地点状语与前文呼应。故答案为C项。

14.________hard you try,it is difficult to lose weight without cutting down the amount you eat.(2012·湖南,32)

A.However B.Whatever

C.Whichever D.Whenever

答案 A

解析 15.—Coach,can I continue with the training?

—Sorry,you can’t________you haven’t recovered from the knee injury.(2012·重庆,30)

A.until B.before

C.as D.unless

答案 C

解析 句意为:——教练,我可以继续训练吗?——抱歉,你不能,因为你膝盖伤还没有恢复。分析题意可知前后两句有明显的因果关系,故选as表原因。而until,before和unless都需后句用肯定才可与前句的you can’t相符合。

16.I had hardly got to the office________my wife phoned me to go back home at once.(2012·大纲全国Ⅱ,11)

A.when B.than

C.until D.after

答案 A

解析 句意为:我刚到办公室,我妻子就打电话让我立刻回家。“hardly...when...”是固定句型,意为“刚……就……”。类似的结构还有scarcely...when...,no sooner...than...。以上结构中当no sooner,hardly,scarcely放在句首时句子要用倒装语序。

17.At school,some students are active ________ some are shy,yet they can be good friends with one another. (2012·四川,4)

A.while B.although

C.so D.as

答案 A

解析 考查并列连词。句意为:在学校,一些学生很活跃而一些却很害羞,然而他们都可能彼此成为好朋友。根据句意选while,表示两个分句中两种情况的对比。

18.Jack wasn’t saying anything,but the teacher smiled at him________he had done something very clever.(2011·湖南,33)

A.as if B.in case

C.while D.though

答案 A

解析 句意为:杰克什么也没说,但是老师朝着他笑,就好像他做了非常明智的事情一样。as if好像;in case以防万一;while当……时候,而,却;though尽管。由句意可知应选A项。

19.Please call my secretary to arrange a meeting this afternoon,or________it is convenient to you.(2011·江西,29)

A.whenever B.however

C.whichever D.wherever

答案 A

解析 句意为:请打电话让我的秘书安排一个会议,在今天下午或是任何你方便的时候。whenever无论何时;however无论如何;whichever无论哪一个;wherever无论何地。此处or连接的是和this afternoon并列的两个时间状语(从句),故只有A项正确。

20.________ all of them are strong candidates,only one will be chosen for the post.(2011·陕西,19)

A.Since B.While

C.If D.As

答案 B


解析 句意为:尽管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求职者,但是只有一个人会被选中担任这一职位。since因为,既然;while尽管;if如果;as因为。根据句意选whil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