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2016年高考英语专题必做练习及答案(17)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2-24 17:10 来源:格伦高考

8.I was glad to meet Jenny again,________ I didn’t want to spend all day with her.(2013·大纲全国,23)

A.but B.and

C.so D.or

答案 A

解析 9.Don’t turn off the computer before closing all programs,________ you could have problems.(2013·北京,22)

A.or B.and

C.but D.so

答案 A

解析 考查连词用法。句意为:关闭所有程序后再关电脑,否则会有麻烦的。or否则,要不然,用于警告或忠告。

10.It’s not easy to change habits,________ with awareness and self­control,it is possible.(2013·重庆,23)

A.for B.or

C.but D.so

答案 C

解析  考查连词。句意为:改变习惯不容易,但是如果有了想改变的意识和自控力,(改变习惯)也是可能的。前后句之间为转折关系,故选C项。

11.I don’t believe we’ve met before,________I must say you do look familiar.(2012·新课标全国,25)

A.therefore B.although

C.since D.unless

答案 B

解析 “我认为我们以前没有见过面”,正常情况下下文应该是看上去不面熟,但本题中下文说看上去面熟,由此可以看出应选B项,al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句意为:我相信我们以前没有见过面,不过我必须说你看上去的确很面熟。

12.He smiled politely ________ Mary apologized for her drunken friends.(2012·山东,27)

A.as B.if

C.unless D.though

答案 A

解析 句意为:当玛丽因她醉酒的朋友向他道歉时,他礼貌地微笑着。if如果,引导条件状语从句;unless除非,引导条件状语从句;though虽然,尽管,引导让步状语从句。as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表示主从句动作同时发生或前后紧接着发生,常常译为“(正当)……的时候,随着……,一边……一边……”,故只有as符合题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