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经验分享:过来人谈高考文综高分攻略

2014-02-10 11:18 来源:卓越教育

【文综高分攻略-地理篇】

首先来说说地理,因为我最擅长的就是地理了。听说很多文科生都感觉文综三科里面最头疼的就是地理,我来偷偷告诉你其实地理是最好学的,只要你掌握了方法!

第一招:理解+记忆!

据了解,文科生学地理很容易会套入学历史和政治的方法:背。但是我还是鼓励大家“理解为主,记忆为辅”。为什么呢?因为地理的知识是可以“推导”出来的,尤其是自然地理部分举个例子,夏季在亚欧大陆形成亚洲低压,太平洋形成夏威夷高压,因为水平气压梯度力,大气从高压向低压运动,加上地转偏向力,所以东亚夏季吹东南风。理解概念和原理再记忆就一次把气压,大气水平运动,季风的知识串联起来了,这样记就不容易忘啦,而且非常有趣!

第二招:看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地理题很多都有配图,而且这些配图蕴含的信息往往是解题的关键!所以同学们要训练看各种图的能力。首先看图名,图名才能告诉你图反映的是什么。然后看图例,图例能帮助你准确地读图,还很可能隐藏重要的信息~另外,坐标图,曲线图,等高线图等经典图形都有一定的读图方法,这些一定要掌握。

第三招:归纳!

我也曾经在茫茫题海中挣扎,好不容易才有了顿悟!做了那么多题,肯定有规律的呀!然后我就开始做归纳找简答题的思路,效果真的很不错!于是我就开始做知识的归纳,按课本理出知识框架,按考纲一条一条理顺知识,按区域地理要素整理(位置、地形、气候、植被、河流……)。当然我还是感觉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只能做课本知识框架,高三的同学才可以做后面的,因为有积累的过程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