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备考要学会“三步”走

2014-01-24 10:12 来源:恩施晚报

现在距高考还有一百多天,高考备考正值复习的关键时期,根据以往的经验,以及针对部分学生可能出现的松懈心理,在备考的路上要一定、二静、三虑,具体为:

“一定”即志定——坚定信心为高考打基础

明确了“至善”的理想境界后,就要制定自己的远大志向。

总结经验和教训,都是为了今后更科学地复习备考。高三学生可以在期中考试的总结之后,给自己今后的复习备考列出一份计划清单。比如,近一阶段,要把哪些没学好的地方学好,还有哪些问题需要与老师进行沟通。因为在期末考试前这一段时间是最重要的复习阶段,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心为高考成功打下基础。

“二静”即心静——通过考试做好学习反思

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在备考的路上,始终保持平静如水的心态,远离喧嚣和浮躁,远离忧愁和惶恐,面对选定的方向,宁静致远,只有这样知识的琼浆才会汩汩流入心田,你才会不断地储备知识,内化能力,锤炼思维,提升素质。在这段备考的路上,切忌过多的关注分数,因分数而喜悲无常,由于现在的分数与高考分数是两个相对独立的事件,我们应该静静地关注自己的知识漏洞,及时补上。

“三虑”即深虑——历练成习,百炼成钢

深虑就是深思熟虑。要坚持时时思、日日思,每节课后及时反思所得所悟,每天自习时要及时思考每科学习的当日现状,每日三省吾身,不单单指修身,也包括备考复习过程中的对知识的归类、能力的锤炼等;要主动做好练习后的反思,不断总结题型,归纳方法,以达到做一知十,举一反三之功效。历练成习,百炼成钢;要积极做好考后的反思,对出现的错误做好更正,努力做到题不二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