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艺考生如何安排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学习时间

2014-01-23 11:17 来源:半岛晨报

进入9月份,2014年高考的广大艺考学子进入了紧张的专业课备考阶段,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这半年全力以赴忙专业的同时落下的文化课怎么办?如果两个都抓,孩子又精力有限。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大连专业的艺考生文化课辅导学校钱秀丽校长,听听专家的意见。

笔者:钱校长,听说2014年艺考生高考政策有重大调整,请问是怎么样的调整?

钱校长:为了提高艺考生整体的文化素养,国家教育部规定:从2014年起音乐类考生文化课本科提档线由原来的220分提高到省二本线的65%,以2013年辽宁省文科二本线为例:499×65%=324分;美术类考生文化课本科提档线由原来的220分提高到省二本线的70%,也就是499×70%=349分,这么大幅度的提高本科提档线对于一部分艺考生来说是相当致命的。所以,对于明年参加高考的学员来说,提早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笔者:本科提档线提高了这么多,钱校长想给广大艺考生家长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钱校长:我非常理解家长的担心,但是高考就像是一场战争,艺术生的高考尤其如此。打赢这场战争是要讲究战略战术的,如果盲打,胜算的概率就很小了。即使本科提档线不提高,近年来对艺考生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也是一年高过一年。以美术类考生为例:2009年、2010年的时候,专业课好的孩子文化有360-370分就可以考上大连工业大学一本,而2013年即使专业课很优秀,文化课不达到480-490分,大连工业大学一本落榜的可能都是存在的。从我们目前已经报名的2014届学员的统计上来的文化课成绩来看,更多文化课成绩原本就很优秀的考生也加入了艺考大军,2014年的文化课要求势必还得更高。正是基于此,各位家长朋友更得及早规划。

笔者:那么这半年,在艺考生忙专业的同时,钱校长认为如何安排文化课的学习更为合理?

钱校长:这个得因人而异。但总的来说,对文化课高考成绩要求在400分以下的学员,这部分主要包括音乐、舞蹈、表演类的考生以及美术类专业课超优秀对文化课要求低于400分的学员。这部分学员重点提分的科目是英语和文综合,英语是所有高考科目里短期内提分幅度最大的科目。这部分学员千万不要把精力过多地投入到数学学科,相比较而言,数学需要大量的练习操练,短期内提分没有英语和文综合理想。对于高考目标分数超过400分的学员,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最应该重视的科目是数学。根据我们多年的办学经验,高考能考到450分以上的艺考生,文化课的基础都很不错,英语和文综合来年三月份冲刺班再突击完全来得及,这半年不学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数学因为其学科特点,早准备、多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以上只是大的方向上的策略,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不同的院校对文化课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其实,钧大学校每年考得都特别好也跟每年学员报名时我们的早期指导有一定的关系。现在,我们日常的接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高一、高二的学员家长,家长告诉我们孩子计划高三时考某某学校,问问我们的建议:去哪里学专业课好,提前都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么早去规划,大多都能得偿所愿。

笔者:钧大学校的毕业生每年的升学率都非常高,请问您有什么办学秘籍吗?

钱校长:对于考生家长来说,要想取得高考的胜利,三个选择特别重要:第一关就是选对专业课老师;第二关就是选对文化课培训学校;第三关就是报考时选对学校选对专业。就文化课培训而言,同一个考生在不同的培训学校报名冲刺班,最后的高考成绩差出80-100分很正常。专业课培训也是如此。所以家长在选择时应该慎重再慎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