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体育单招是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注:原名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

报考录取流程
体育单招新变化
体育专项考试方式
与往年体育专项考试由各学校组织或个别项目全国统考方式不同,2018年体育专项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
招生院校
2018年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有92所,比2017院校总数减少1所。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有51所,比2017年院校总数增加1所。
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设11个冬季项目,49个其他项目,比2017年增加了象棋一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仍设3个项目。
体育单招常见问题解答
问:高水平运动队与体育单独招生有什么不同?
体育单招是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与体育单独招生在报考条件、招生院校、考试方式、录取政策、专业选择上都有所不同。
高水平运动队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单独招生对象为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电话
400-8032-868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