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采取特殊措施,着重提高文化基础知识,加强基本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几个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提高,为在高等院校本、专科进行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所开设的一种教学班制度。

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与录取
少数民族预科班报考攻略
民族身份
民族预科班设立的宗旨是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因而,要报考民族预科班,最为关键的一条就是其民族身份必须为少数民族,汉族考生是没有报考资格的,即使考生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汉族考生。
招生计划
少数民族预科的招生计划都是国家下达的指令性计划,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预科招生计划。而且受预科本身性质的限制,其投放的省(区市)大多是少数民族考生相对较为集中的区域。考生可以根据当地省级招办公布的分学校招生计划来查阅预科的招生计划情况。在咨询过程中,有的老师还特别提醒我,有的省级招办在预科录取的实施过程中,对学校预科计划在具体地方县市的分配做了明确规定。比如湖南省将中央部委属高等学校的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预分到市、州。因而,在填报预科志愿时,还是需要了解一下本省的预科录取政策。
高考分数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规定,少数民族预科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报考考生需参加高考,且分数不得低于报考学校当年在其省(区市)本科最低录取线下80分(不含民族照顾分)。当然,达到了这一分数“底线”,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够被录取。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电话
400-8032-868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