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8-08-27 15:42 来源:格伦教育

又是大年初一。
我坐在桌旁温习功课,妈和哥坐在饭桌前包饺子。
妈忽然说:“包个铜钱饺子吧,谁吃了谁有福。”妈从抽屉里精心挑出一枚乾隆年间的铜钱,小心地在衣襟上擦拭了几下,然后拿起一块饺子皮包了进去。而后,妈似乎不经意的随手捏了个角。
这,都被我看在眼里。
包铜钱饺子,不知兴于何代,但我知道从我爷爷的爷爷时就有了,这是爷爷对我说的,还说谁吃了这个铜钱饺子,也就预示着这一年他有福。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我一眼便瞅见了那只有角的饺子,静静地躺在其中。
妈拿起一个碗,夹进几个饺子,又把那只有角的饺子放在最上面。妈把碗放在我面前说:“吃吧,快趁热吃吧。”
我明白了,心里一阵激动。这饺子,我怎能吃呢?假如我让给妈,妈肯定是不会吃的。还是让给为我默默操劳的爸吧,爸为了工作,为了整个家,过早地白了头。我把碗放在爸面前,爸又把碗推给妈,妈又推给了我。全家人的希望都在我身上,而我却太不争气,泪眼模糊中,那饺子正笑眯眯地望着我。
我把碗中的饺子倒了出来,自己又拾了几个,刚要吃,哥对我说:“妹,听,外面有人叫你。”我放下碗走了出去,又疑惑地走了进来,外面没人。
妈说:“可能没听见你答应,走了。饺子都快凉了,吃吧!”
我端起碗,夹起一只饺子。
突然,牙齿“咯嘣”一声,是什么东西?我吐了出来。我望望妈,妈也望着我:“吃吧,孩子,今年你有福。”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面临着“黑色六月”,我畏缩不前,妈,您说,拿出勇气与信心吧,也许别人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但你也要不到黄河不死心。我眼含热泪答应了。
我望着妈,说:“这铜钱饺子我吃了。”
妈再一次说,孩子,今年你有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