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快乐的春节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8-02-23 14:02 来源:

引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王安石的这首“元日”展示了古人过年的喜庆场面,今年的春节我过得表面上平平淡淡,但仔细体会一下,还是有很多乐子的。下面便听我一一道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

“快来看呀!好漂亮!”我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春晚,突然听到妈妈大喊一声。话音未落,我已经一个箭步冲到了阳台,站到了妈妈旁边向外望去。此时,窗外已是彩霞满天,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礼炮声,整个夜空都被绚丽的焰火映照得格外明亮。

“砰!”“啪!”只见一朵又一朵的礼花直冲云霄,在空中绽放,有的似菊花,有的似瀑布,有的似流星,还有的似喷泉……形态各异,变化多端!礼花的颜色更是绚丽缤纷,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白的……五颜六色,耀眼夺目!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真是太漂亮了!”我一边欣赏,一边情不自禁地赞叹说。“是啊!今年的礼花好像品种特别多……”妈妈正说着,只听另一边窗外又传来一声尖锐的鸣响,仿佛火箭发射,我们赶紧又奔向那边继续欣赏。

“看那边,看那边!”这边的礼花还没有完全散尽,那边又接着燃放起来,这边一朵“满天星”,那边一颗“旋转飞碟”……仿佛比赛似的接二连三得尽情在夜空中欢腾、舞蹈。我看得入迷了,那些转瞬即逝的礼花好像天使,好像精灵,与大地上的人们一起在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

“你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放鞭炮礼花啊?”这时候大概也被窗外的礼炮声给吸引了过来的爸爸突然问我。“当然知道!过年要热闹嘛!”我毫不犹豫地大声说。

“关于过年放鞭炮还有一个传说呢!”爸爸停了停,接着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大年三十晚上便称为‘除夕’了。”“原来这样。”我恍然大悟,“那我们也去放鞭炮吧!”“好!”爸爸妈妈不约而同一齐回答道!

“哈哈!”“当……!”在我们全家人的笑声中,电视里春晚现场传来了12下钟鸣,新年快乐!我们和电视里的人群一起欢呼起来!

“下楼放鞭炮啦!”在爆竹礼炮声中,我们告别了xx虎虎生威的猴年,迎来了xx喜气洋洋的猴年!

春风送暖入屠苏

春节的到来为春天的来临吹响了号角。今年的春节天气格外晴朗。初三的清晨,我又在礼炮声中睁开了双眼。阳光已经透过阳台的大玻璃窗,射在了眼前那垂下的长长的绿萝的叶片上,熠熠闪光。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啊!真舒服!”我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了。

“哈哈!太好了!牡丹花开了!”妈妈刚推门进来就高兴地说。原来每年过年,妈妈都会买几盆水仙花回来装点装点,而今年的家里多了一种新的花卉——牡丹。第一次养牡丹,妈妈可紧张了。怕牡丹受冻了,特意搬到了我的房间,悉心呵护,巴望着能在春节盛开,为家里增添一些色彩。这几天,妈妈都十分密切关注家里牡丹的生长情况。今天的温度又升高了,直逼20度,难怪花开啦!

我一骨碌爬起来,“真的!牡丹花真好看!”只见枝头最高的一朵粉红色的牡丹已经张开了花瓣,层层花瓣里露出了嫩黄的花蕊,足足比我的吃饭碗还大一圈。真不愧是国色天香!还有的已经展开了两三片花瓣,仿佛娇羞的小姑娘含苞待放;其他的花骨朵也都蓄势待发,真是春风送暖啊!

今天家里的亲戚将一齐到我家来玩,原来大家都在等候着天姿国色的牡丹开花呢!他们看到牡丹花都赞不绝口,纷纷和牡丹合影留念呢!

中午,大家围桌而坐,说说笑笑,大人们喝着白酒红酒,我们小孩子喝着饮料果汁,旁边牡丹绿萝花影绰约,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开心极了!

春来了的感觉真好!

千门万户曈曈日

初五,阳光依然灿烂!

今天我们要到公公婆婆家去拜年,当然,少不了红包和礼物啦!还有舅舅家的小妹妹,几天没见就又想念了。一路上,我坐在飞驰的汽车里,美滋滋的想着,不禁乐出了声。

汽车顺着江东北路往南行驶,宽阔的马路中绿岛里,彩旗飞扬,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马路两边高楼林立,万达百货门前更是热闹非常。大人牵着孩子的手,孩子牵着卡通气球的绳子,就连平时不多出门的老人也仿佛被这明媚的阳光深深吸引,在儿女们的搀扶下出来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温暖。

“看到太阳了吗?”正在开车的妈妈突然问我,“看到啦!在天上呢!”“还在我们儿子的脸上呢!”爸爸突然伸出手来捏了捏我的脸颊,一边笑着说。“今天又有红包收啦!开心吧!”被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我的脸不好意思的红了,红得更像太阳了!

千门万户曈曈日,是啊,过年真好!有吃有喝,小朋友还有压岁红包拿……想到过年有这么多好事,我更是乐开了怀……

总把新桃换旧符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很快便到了婆婆家。因为家里有小妹妹,怕吵醒了她,所以我们每次到来上楼敲门都是蹑手蹑脚的,今天也不例外。

我们轻轻上楼刚要敲门,突然我发现婆婆家门口竟然也新帖了一幅春联,他们家可是从来不贴春联的哦!仔细一看,上联是“虎振雄风留浩气”,下联是“兔迎盛事启新程”,横批“恭贺新禧”。真是好对子!我不敢大声说好,轻轻的咕哝了一句。

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对公公婆婆说:“新年快乐!红包拿来!”“哈哈!”公公婆婆被逗得哈哈大笑。连旁边半岁大的小妹妹也瞪大了双眼好奇地瞧着我们。“给!”公公掏出早准备好的红包,“今年你期末考试考得好,要好好奖励你,下面新的学期更要努力啊!”“是!”我来了个立正。“哈哈!”大家再次被我逗笑了。

我顾不上数沉甸甸的红包,又接着跑到舅舅舅妈眼前,头一昂,手一伸“恭喜发财!拿来红包!”“给!”舅舅爽快地把压岁钱递给了我,一边摸着我的头说:“这次考得好,不代表次次都考得好,可不能骄傲啊!”“放心吧!”这次我肯定地点了点头,毫不含糊地说。

拿着红包,我高兴地跑去逗小妹妹玩了。小妹妹穿了一套大红的连衣裤,显得更加白净漂亮了。这可是小妹妹出生以来过的第一个新年啊,爸爸妈妈也给了妹妹一个大大的红包,小妹妹紧紧地捏在小手里,好玩极了……

辞旧迎新,新桃换旧符。这个年过得真是红火热闹又惊喜连连!真是:

花开富贵团团圆圆;

欢聚一堂岁岁年年。

横批:新年乐事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